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雁园街道北面滩村社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09-09 22:51: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99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及全国、全省、全市、全区网信工作会议精神,雁园街道北面滩村社区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随着网络在居民群众生活中的普及,网络安全成为了人们最担心的问题,在网络时代,信息安全关系着每个人的隐私和生活,因此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非常有必要的。

nEO_IMG_图片1.jpg

首先,社区工作人员在宣传之前进行了培训和学习,对网络安全相关知识进行系统的储备和了解,充分发挥社区志愿者的先锋带头模范作用,这样才能更好地向居民群众传播和宣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

nEO_IMG_图片2.jpg

在活动中,社区网格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填写网络安全知识调查问卷、网络安全知识小问答等活动形式,面对面的想居民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本次宣传活动中涉及知识点也非常全面,包括微信诈骗、钓鱼网站、炒股诈骗、信息泄露、app使用习惯、理财风险、网络支付等多个方面,从居民的衣食住行作为出发点,向居民介绍了网络安全在生活中扮演的角色,避免居民上当受骗,可以及时发现被骗的情况。社区居民纷纷发言:“不发布带有家庭住址等有可能构成安全威胁的交友信息;不随意扫码、点击未经安全认证的网络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的打款要求;在网络上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

nEO_IMG_图片3.jpg

通过工作人员的认真讲解,提高了居民群众对网络诈骗和电信诈骗的认知,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风险识别能力,最后共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110余份、填写调查问卷80余份、参与网络安全知识小问答40余人。

供稿人:北面滩村社区

责任编辑:党政办张泽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