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长效全民全域治理 打造美丽文明街区——兰州市城关区渭源路街道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

时间:2020-08-30 11:32: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是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营造良好人居环境的重要途径和抓手。兰州市城关区渭源路街道坚持“抓常态显长效、抓重点求突破、抓参与聚合力”的思路,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全力推进,治理工作渐呈长效化、全民化、全面化态势。

nEO_IMG_图片1.jpg

一、抓常态显长效

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的形成,要靠持之以恒的定期研究部署、日复一日的工作落实、一定时期不变明晰的权责。我们一是把治理工作作为城管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街道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由领导小组定期研究部署,从街道层面做到有人常抓。二是完善网格管理考评办法、联合执法制度,坚持日短信、周例会通报制度,从制度层面做到有人常管。三是制定街道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从职责层面做到权责常明。

nEO_IMG_图片2.jpg

二、抓重点求突破

抓主抓重,是推动工作的重要方法和有效手段。街道组织社区开展32次专项整治活动,清理小区院内、楼道、楼顶、阳台垃圾、乱堆乱放、废弃家具30320立方,清理乱贴乱画1560处。在老旧楼院投放分类垃圾桶135个,施划车位113个,粉刷破旧墙面157平方米。在航天和美小区设置垃圾分类标识立牌2块、智能垃圾箱1个、垃圾分类亭6个。在辖区楼院制作安装垃圾分类宣传牌65块,发放四色垃圾分类袋3675包。在主次干道捆扎凌乱线缆5500米,粉刷沿街破旧墙面630平方米,施划非机动车车位367个。

nEO_IMG_图片3.jpg

三、抓参与聚合力

治理工作量大面宽,任务重,需要各方面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网格员的基础力量、联合执法的攻坚力量、辖区单位、物业企业的主体力量在工作中缺一不可,需同向共振发挥作用。我们树立“独木难成林、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意识,从业务培训和严格管理两个方面,提高网格员在工作中的执行力,处置数字化案件1200多件。以街长制为抓手,发挥联合执法作用,清理店外经营、游商、乱停乱放670处次,规范共享单车290处次,拆除违法建设1500平方米以落实周末大扫除和门前三包制度为纽带,较好调动了辖区单位的积极性。每周五辖区楼院得到及时清理清扫,三包落实率达到95%以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