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平安镇发挥志愿服务力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0-07-16 18:00: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志愿者们的红马甲、红帽子格外显眼,这一抹红,如同文明城市创建路上的一面旗帜,引导着社会风气与秩序的不断改善。连日来,兰州市红古区平安镇若连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群众家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党员干部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全面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中,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走在村庄小巷里,对村庄的生活环境进行清理帮扶慰问困难群众和困难老党员,先后为5名行动不方便的群众进行了上门理发服务,为身患疾病的困难群众李作林家庭进行卫生大扫除,全面改善贫困家庭人居环境,集中开展贫困家庭环境卫生整治提升行动,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关怀和温暖,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平安镇若连村支部将紧紧围绕“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在文明创建日常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坚持党旗竖在文明创建主战场,党员身份亮在文明创建第一线,踊跃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掀起全员创建的热潮,为实现争创兰州市文明城市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志愿者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文明交通劝导是我常态化开展的一项志愿服务活动。为进一步营造文明有礼的良好氛围,区上开展了“文明交通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每天组织志愿者在城区各交通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在执勤中,他们发现,确实有部分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比较薄弱。作为文明志愿者,有义务通过提醒和劝导来规范他们的行为。同时,志愿者也应该做好表率,从自身做起,在平时注意遵守交通规则,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文明出行。

平安镇若连村党支部志愿服务队成员表示,他们将依托平安镇志愿服务站定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敬老爱幼、扶贫帮困、科普宣传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各项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程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