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四个聚焦”全面落实“双报到”工作制度

时间:2020-07-10 00:40: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践行党的宗旨意识、服务人民群众为根本要求,兰州市红古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党支部通过“四个聚焦”全面落实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服务工作制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努力构建新形势下更加和谐、更加融洽的党群关系。

聚焦队伍组建,提升“双报到”工作服务水平。支部通过宣传发动、调查摸底、信息填报等方式,摸清了党员优势、特长和个人意愿等基本情况,组建了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小队,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走访慰问、环境保护、政策宣传、文明劝导、参观学习等服务活动,通过经常性的报到服务活动,加强了党员与群众“面对面”、“点对点”的交流沟通,使党员能够更加真实地发现自身存在问题和政策理论短板,有利于党员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

聚焦社区实际,突出“双报到”工作重点任务。围绕督查室对口的窑街街道滨河社区实际,制定了贴合实际、特色鲜明的报到服务计划,按照计划于“七一”前期,组织党员对滨河社区老党员、困难党员等开展了入户走访慰问。下一步,将在重阳、元旦、春节等节日,以“我们的节日”为活动载体,积极参与社区党员、居民集体活动,主动参与社区管理、服务和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截止目前,开展各类走访慰问活动5次,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7000多元。

聚焦制度建设,推动“双报到”工作规范高效。为使党员志愿服务规范化、高效化,更好地发挥党员作用,督查室党支部着重从登记、报到、考核、评价等环节出发,制定完善了“双报到”工作登记备案机制、服务记录机制、考核评价机制等,不断规范“双报到”工作管理。同时,坚持将党员报到情况与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结合起来,将报到开展情况纳入党员积分考核管理工作中,每季度将进展情况进行统计公示,确保报到工作规范高效。

聚焦融合统筹,发挥“双报到”工作整体合力。根据滨河社区党建工作实际,合理设计党员志愿服务项目、搭建服务平台、共享利用资源,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和社区交流工作经验,共同研究解决社区在支部党建和服务居民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党建工作联动、社区文明共建、干部群众互动、居民需求联办、文体活动联谊等有效形式,最大限度地实现了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的优化、整合和利用,营造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支持的“双报到”工作氛围。(区委宣传部供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