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扎实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宣传活动

时间:2020-07-10 00:36: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的种植,切实实现毒品“零产量”的禁毒工作目标。连日来,兰州市红古区华龙街道、矿区街道组织开展毒品原植物禁种铲毒踏查宣传活动。

华龙街道组织禁毒志愿者、网格员深入辖区田间地头、房前屋后、荒芜地块、林内沟边等重要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每到一处都仔细勘察,确保不留死角,严禁毒品原植物在辖区内落地、开花、结果,做到不漏一块地、不留一根苗、不放过一个非法种毒者。同时,按照“预防为主”的原则,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印有毒品原植物照片的宣传单,并讲解禁毒法律法规及毒品的危害性,告诫大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自觉做到不种毒、不制毒加强辖区居民的禁种铲毒意识经踏查,辖区内未发现有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迹象。

nEO_IMG_图片1.jpg

矿区街道为杜绝毒品原植物种植的发生,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私人菜园、房前屋后绿地进行了地毯式的踏查,对偏僻、人流量较少的绿地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重点勘查和地面巡查,暂未发现涉毒现象及毒品原种植现象。在做好踏查同时,还开展了禁种铲毒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发放禁种公告,宣传有关禁种铲毒的常识及禁种的必要性,充分发挥和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揭发非法种植原植物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倡导居民们发现毒情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巩固了禁毒人民战争工作的开展。

nEO_IMG_图片2.jpg

通过此次踏查宣传活动,动员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各类禁毒活动,充分发挥了群众积极参与检举揭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提高了辖区居民禁种铲毒的意识,活动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为街道下一步禁毒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赵曼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