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征收工作创亮点 交流经验共提高——兰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观摩组走进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项目指挥部

时间:2020-07-03 17:49: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630日由兰州市市征收服务中心陈海清主任带队,市征收服务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市征收部门负责人、评估机构、第三方机构、2020年度征收计划涉及街道主要领导等100余人组成的兰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观摩组深入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项目指挥部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观看展片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项目概况及进展情况、项目征收流程及城关征收特色亮点等方面工作经验与做法。

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项目是由市住建局牵头负责,市黄河开发公司具体实施的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29.2亿元,分三部分实施,计划于2023年完成全部建设。该项目的推进将进一步完善黄河大景区旅游经营业态,改善白塔山景区风貌,释放中山铁桥旅游空间,还建金城关建筑,打造白塔山和中山铁桥为一体的5A级旅游景区,同时最大限度疏解北滨河路交通压力。

nEO_IMG_图片1.jpg

部署在现场,指导在一线

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城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区长杨立岭任总指挥长,常务副区长曹宏亮、副区长刘鹏堂为副指挥长的项目指挥部,切实负起指导、帮助、协调、督促的责任,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协调调度、破解难题。同时,抽调全区有经验、有能力的人员组建征收工作团队,精准施策主动出击,抓痛点、攻难点、创亮点,保障重大项目的征拆工作快速推进。

nEO_IMG_图片2.jpg

责任在现场,推动在一线

项目指挥部挂图做战,细化分工、靠实责任,在意见征求、信息公开、评估机构选定及选房签约等各阶段坚持政策法规公开、征收流程公开、征收补偿公开,选房流程公开,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合法权益。通过滚动视频、挂图作战、入户宣传等灵活接地气的举措,让群众更加深入理解政策,最大程度的争取到居民群众对征收工作的支持,将矛盾问题消化在萌芽、解决在一线。

nEO_IMG_图片3.jpg

亮点在现场,创新在一线

该项目独创的挂图推进工作进度、“党建+项目”深度融合模式及城关区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打造的“五个一”征收工作宣传。通过在征收项目现场成立临时党支部,落实“组织搭建在一线、制度落实在一线、活动开展在一线、志愿服务在一线、党员带动在一线”的主要任务,切实履行“参与、服务、带动、监督”四个职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促进项目高效快速实施;通过录制一部动画宣传片,定制一副扑克牌,印制一本宣传册,制作一把宣传伞,定制一瓶饮用水,以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进行政策宣传和普及,将征收工作深度融入群众生活之中,在细微之处送上政府的关怀,宣扬支持征收、理解征收、配合征收的社会正能量,努力营造群众支持和理解征收工作的积极社会舆论氛围。

nEO_IMG_图片4.jpg

观摩组一行对该项目阳光透明、公开公正、程序规范、及创新亮点进行了交流学习,对创造了值得学习和推广的征收典范——“城关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鼓励项目指挥部全体人员继续恪尽职守、攻坚克难,切实提升服务能力,促进房屋征收工作有序推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