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华龙街道开展宪法知识宣传活动

时间:2020-07-01 23:25: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增强辖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和宪法意识,充分营造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社会氛围。近日兰州市红古区华龙街道在红古广场和下海石村分别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律权威”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

d261b8b383108948db521cdc14bb5d21.jpg
    活动中,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的形式,向前来参观的居民群众讲解宪法主要内容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针对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普遍关注的法律知识进行了专项模块式的讲解,内容涉及劳务纠纷、民间借贷、老人赡养、婚姻家庭等基础性、实用性法律相关知识。同时,还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就居民的提问进行了现场解答,引导居民充分认识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活动赢得了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宣传活动,将法治宣传与居民的日常生活相结合,更形象、更生动、更直观的让人们了解了法律相关知识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法治观念法律保护意识以及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也使得街道的法制宣传工作更加贴近百姓、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让法治融入生活,为法治政府的建设奠定了广泛的群众基础。(赵曼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