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花庄镇扎实稳步推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6-29 18:06: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全面落实全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产生活基本保障,顺利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兰州市红古区花庄镇创新举措,靠实责任,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图片1.jpg

该镇从开展信息采录入手,做“细”基础工作。镇上积极组织帮扶干部入户走访,逐户逐人采集基础数据,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顺利完成2020年“一户一策”动态管理和疫情期间劳动力外出务工信息采录工作,及时更新修正国家扶贫数据库中2019年度户级、村级基础信息,核准核实反馈的过滤数据,细化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基础信息。同时,精准落实惠农补贴,做“足”帮扶工作。镇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动对接镇民生服务大厅,及时有效落实贫困人口各项惠农补贴,按期发放低保、特困、残疾人两项补贴及其他各项惠农补贴,保证各项扶贫帮扶政策资金到户到人,发挥效用。2020年上半年,全镇低保享受人员63178人,合计金额31.6389万元;特困享受人员67人,合计金额2.7万元;残疾人两项补贴享受人员4247人,合计金额4.41万元,累计发放惠农帮扶资金38.7489万元。

此外,该镇还通过扎实推进产业发展,做“大”扶贫车间。依托兰西城市群节点城市战略部署和区委区政府以花庄为试点推进“寿光模式”的工作指示精神,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推动建设设施反季节蔬菜种植基地、都市农业示范基地和红古民和“菜篮子”基地建设,完善全镇产业扶贫体系,做大“扶贫车间”。截止5月底全镇建成“寿光”模式厚土墙、大跨度、高起架日光温室83座、220亩,建成北山村日光温室绿色蔬菜种植基地,引进兰州佳林宜信商贸有限公司资金,实施青土坡千亩设施农业及新技术引进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启动王家庄村、洞子村、柳家村“寿光模式”温室蔬菜种植基地建设,村级产业的发展,一方面为贫困人口提供了更多地就业岗位,拓宽了贫困人口收入渠道;另一方面,产业集约化发展可以将部分贫困人口的土地纳入村级产业发展范围,集中流转,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为贫困户增加收入,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成效明显。(融媒体中心供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