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平安镇推进“一肩挑”工作打造优秀村干部队伍

时间:2020-06-29 18:03: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在推进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的工作过程中,兰州市红古区平安镇党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的作风,全力确保全镇“一肩挑”工作稳健有序推进,有效地夯实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和组织基础。

为做好此项工作,该镇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逐村进行分析研判,明确工作任务,研究制定指导方案、推进计划、环节流程,强力推动“一肩挑”工作高效完成。针对在非换届期间阻力更多、困难更大的问题,该镇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活动,通过走访座谈、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推行“一肩挑”的优势和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识大体、顾大局,在组织实施“一肩挑”过程中,反复入户宣讲政策,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实现党的领导与民主自治相统一,为顺利推进“一肩挑”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在具体工作中,严格把握“一肩挑”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重要环节,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严格遵循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政策法律规定,在严密程序、发扬民主中保证人选质量,并健全配套管理制度,确保选举公开、公平、公开、透明。除此之外,镇党委对各村推选出的初步候选人,在充分尊重社情民意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村“两委”成员任职资格联审制度进行审查考察,确保候选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据统计,截止目前,随着仁和,若连两村专职党组织书记通过合法程序担任村委会主任完成“一肩挑”,全镇11个村中已有9个村完成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工作,占比达到了81.2%,剩余两村“一肩挑”工作正持续有力推进,确保在11月底100%完成“一肩挑”工作。(赵曼洁)

702abbf69c2ff94aeeb8dad68e0d8312.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