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开启“跨省联创”新模式

时间:2020-06-28 20:15: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近日,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与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统战部门立足两地共处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的独特区位优势,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契机,推进川海一体化、同城化进程,加强区域协同发展合作,创新并建立民族团结进步“六个共同”跨省联创新机制,开启川海民族团结进步合作示范区建设新模式,携手讲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故事,共同打响川海合作示范区“民族团结牌”。

近年来,红古、民和两区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一廊一区一带”、兰西城市群建设和区域协调发展大格局,充分发挥自古以来地缘相接、一衣带水,文脉相连、手足情深,经济相融、互通有无以及“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民族团结进步的基础和优势,通过建立协调沟通、统筹谋划、同步推进的共创机制,全方位、深层次开展各类创建工作,合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县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同时,借助全国首个跨省县区级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平台,有机融入民族团结进步元素,建设区域性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突出宣教功能,开设民族团结进步大讲堂、主体班次、开展“最炫民族风”观影活动等,特别是邀请省市相关领导和专家,为两地各族群众作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的专题辅导报告,不断丰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形式和载体,让“民族团结一家亲”深入人心。红古、民和两区县创建工作办公室共同发起倡议书,动员河湟两岸60万各族儿女共同坚守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生命线、唱响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主旋律,为把红古·民和建设成为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上的两颗“璀璨明珠”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外,两地共同举办网络摄影大赛和文旅活动,积极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热情,增强对两地各族干部群众的吸引力、提高认同感和参与率,凝聚两地各族群众智慧力量。通过大力实施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站等重大交通互联互通工程,以“促进两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主题,大力营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民族特色、文化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浓厚氛围,共同谱写新时代两地各族人民群众团结和谐的新篇章。尕桑才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