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海石湾镇构建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助推基层治理

时间:2020-06-09 22:58: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如何不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如何助推基层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兰州市红古区海石湾镇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部署要求,将城市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探索“大工委”“大党委”建设,以“区域统筹、融合联动、共驻共建、协调发展”的工作思路,全面夯实全镇城市党建基础。

7e6f2caa78b16150432579d35eecc241.jpg

我镇强化组织力为重点夯实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坚决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的组织制度,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同时,由社区党组织牵头,突破行政级别、行业地域限制,将辖区内区委党校、盛祥物业、青藏铁路公司等党组织联合起来,带动区域内各类组织、群体积极参与区域党的建设和社会管理该镇相关负责人说道,他们以加强互动互联为基础完善社区社会治理功能,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完善基层民主科学决策机制建设,组织居民围绕困难帮扶、“三不管”楼院治理等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自治活动,激发社区民主自治正能量。同时,进一步完善网格化党建工作机制,主动邀请驻区单位参加社区党组织的各项活动,主动征求驻区单位对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共同开展党组织活动和党员教育推动活动共联,通过共享阵地、共享信息、共享文化、共享服务推动资源共享。

图片3.jpg

据悉,该镇还优化便民服务为依托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全面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完善业务办理的流程,致力于做到工作提质、服务提效。一是在镇政府大厅和各社区大厅,均设置了“五件式—全科受理台”,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务”。加强对工作人员的选拔、教育、培训、管理,调配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担任全科受理台的引导员,负责所有大厅涉及业务办事窗口的接待服务工作二是不断创新对特殊群体的服务方式比如对孤寡老人、重度残疾人、特困户等无法到镇上办理业务的,提供上门服务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对有些低保户出行不便,每月低保金认证不能到场,由工作人员上门登记服务。三是根据社区特点和居民需求,因地制宜组建各类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文体活动团队,充分调动基层党员在养老育幼、关爱亲友、守望邻里、扶危济困等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在服务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和谐稳定中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引领能力。

编辑:程帆 赵曼洁

责编:包真

来源:红古区海石湾镇政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