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甘肃省民委到红古区委党校调研指导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建设工作

时间:2020-05-29 22:07: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5月27日下午,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党组书记、主任马虎成一行深入红古区委党校调研指导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创建情况。区委书记李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汉晓明,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张惠勇陪同调研。

在红古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马虎成一行参观了《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历史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为实现民族复兴的探索,特别是深入了解了各个时期中国共产党制定实施的一系列民族工作政策、先进典型人物,详细阅览了各族群众捐助支援革命建设,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的文物、史料。在“全民抗战”“红色家书”展厅前,马虎成强调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引导各族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牢“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思想意识,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参观期间,马虎成询问了布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背后的故事,听取了二期布展增加民族团结单元的设计思路,并就民族团结进步内容和二期布展思路提出指导意见。

马虎成强调,建设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一要高度重视民族进步创建工作。把“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建设的目标和灵魂,不断丰富内容、创新手段、完善机制、发挥作用,教育各民族群众自觉增强“三个离不开”、“四个共同”、“五个认同”意识,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二要深入挖掘丰富素材。红军长征来到甘肃经过了很多少数民族地区,甘肃的少数民族为红军长征给与了很大帮助和支持,为中国革命做出了一定贡献,要深入挖掘甘肃各民族同胞们不畏牺牲、无私奉献、支援革命建设的故事,把这些故事融入到民族团结布展里,让布展更加生动、更加鲜活,更加具有感染力。三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红古区属于少数民族较多的地区,又与青海省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隔河相望,要多角度、深层次发掘本地民族团结进步的事迹,讲好“甘青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故事,充分展示各族群众在红古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团结友爱、守望相助、和睦相处的场景。

据了解,红古区委党校《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历史展》已于近日被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和市民宗委命名为第一批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撰稿人:孙雅   审核:王建成   照片来源:红古区委党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