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红古镇“六化”夯实基层党建工作

时间:2020-05-29 15:39: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兰州市红古区红古镇以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为抓手,围绕突出问题,创新思路、改进方法,补齐短板、稳步推进,通过“六化”进一步夯实农村和社区党组织发挥作用的基础,增强全镇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带头人队伍专业化。该镇加大对“一肩挑”后村党组织书记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村级带头人的工作素质和业务能力。同时,按照村党组织书记12、“两委”委员12的比例建设村干部后备库,实行动态培养管理。二是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坚持把党支部组织生活搬进“甘肃党建”,各村严格落实村党组织议事决策制度,执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通过设立公示牌、村广播宣传、建立党员村民微信群等方式,全面搭建公开平台,进一步透明村内情况通报、议事决策、党务信息等内容,拓宽党员群众参与民主决策渠道。三是阵地建设标准化红古镇完成9个村社办公阵地新改扩建任务,全面规范村级活动场所功能和配套设施,建立村干部值班值守制度,列出为民服务清单,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事项进驻村办理,将党员为民服务建在支部上,实现群众办事不出村的服务效果。四是社区党建矩阵化建立社区“大党委”运行制度,推动社区与辖区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共建活动,共同推进社区治理。依托“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优化居务办理流程,全面推行“受办分离”和“做多跑一次”服务模式,及时利用宣传栏进行党务、居务公开,接受群众监督。五是整顿软弱涣散常态化抓紧抓实软弱涣散整顿提升工作,及时开展“回头看”,紧盯道路硬化、涵洞积水等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问题,确保惠及民生的项目能够落地实施。同时,将好的经验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防止软弱涣散问题反弹。六是信教和村霸问题严肃化在主题党日活动签订《党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要六坚决”公开承诺书》、开展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的基础上,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镇党员对照信教参教涉黑涉恶等方面逐一对照检查,表明立场态度,广大党员切实增强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