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三大举措 六大抓手 一个目标 兰州市安宁堡街道实施“三六一”工作法夯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时间:2020-05-25 17:26: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结合兰州市安宁区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总体战略,依托十里桃乡建设项目发展机遇,按照“打造精品、示范带动、保护发展”的要求。安宁堡街道积极创新“三六一”工作法,全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蓬勃发展,呈现出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据悉,这是安宁堡街道获得“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街道”后推出又一特色工作。

“寓意各族人民一家亲的手绘巨幅地图”“安宁白凤桃上各族群众手拉手”的广告造型,一排排焕然一新的宣传品矗立在道路两旁,为北环路桃林路段注入了生机和活力,周围居民也被一幅幅精美的图案和造型所吸引,纷纷驻足欣赏。“街道从北环路桃林路出口沿刘沙公路,至仁寿山公园建成了一条民族团结文化街,全长约1.8公里,沿路共有雕塑、大型喷绘、展板、路灯道旗、宣传标语共120余处(幅)紧密结合当前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突出展示了本地民族风情、自然风光,还发挥了宣传教育、展示人文风采的作用”安宁堡街道文化专干马融介绍。

洮砚、唐卡、剪纸、彩陶、砖雕、葫芦雕刻、珐琅彩壁画、版画……这些充满无穷魅力和深厚底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各民族群众流连忘返。原来这是安宁堡街道组织各民族群众代表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学院参加现场互动体验的一幕,众多非遗项目的现场示范让大家赞不绝口。刚刚受聘安宁堡街道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宣传员的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学院扎西老师称,在安宁堡街道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中,学院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通过开展文化联谊活动,少数民族职业技能烹饪培训班,筑牢民族团结教育之基。  

 

“我结亲,你认亲,民族团结一家亲;心相通,脉相连,携手共建大家园……”安宁堡街道宽敞的会议室里,数十名各族群众围坐在一起,欣赏舞台上精彩的表演,欢声笑语不时传出。原来他们正在为街道即将举办的“高举民族团结大旗 共建大美桃乡安宁堡”文艺汇演进行采拍。

据悉,安宁堡街道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工作理念、手段和方法,实施“三六一”工作方法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三六一”工作法即:“加强学习教育、强化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的三大举措”“民族团结之家、民族团结连心桥、线上+线下服务平台、民族团结文化街、一对一帮扶平台、一月一主题活动的六个工作载体”“把打造一个桃品牌为内容的中华民族“一家亲”作为各族人民的一个共同目标”。其中,打造“一对一”帮扶平台,重点是帮助少数民族同胞排忧解难,对家庭困难的少数民族同胞,积极安排培训和重新就业。

安宁堡街道党工委负责人称,下一步,为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持续提升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街道积极探索创建的新举措,每月围绕一个主题扎实开展“一月一主题”活动,大力推进落实各项创建目标任务。通过开展“安宁白凤桃根连根 各族人民心连心”桃树认领、“叙民族情谊 谱和谐新篇”民族大讲堂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夯实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纵深发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