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矿区街道"开门问诊"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时间:2020-05-22 12:56: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今年来,兰州市红古区矿区街道滩子社区党支部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为抓手,通过"自我把脉"与"开门问诊"相结合有效落实"四抓两整治"工作措施,推进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图片1.jpg

社区采取"两委"任职自查评估、党员群众满意度测评、公安部门违法记录核查、街道综合审查评估等任职资格联审方式对社区带头人队伍情况进行全方位"体检",全面查找社区带头人队伍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方面存在的不足,根据自查评估结果制定个人履职整改提升清单,根据党群满意度测评结果制定班子提升党群满意度工作规划,制定班子及个人整改意见,着力抓好新时代社区带头人队伍的综合能力提升。同时,为保证社区办公用房设置规范化、布局合理化、服务便民化,滩子社区以完善组织功能为目标,合理规划内部布局,加强细节设计,完善建立健全了一站式服务大厅、日间照料中心、母婴室、警务室、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志愿者服务活动室、民情恳谈室、科普教育活动室、禁毒反邪教展览室、未成年人活动室等功能区域,竭力做到空间资源的最大化有效利用。社区党支部还与辖区物业公司和矿区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等2家单位达成共驻共建协议,实现了空间资源共享、服务优势互补。此外,该社区党支部在常态化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甘肃党建"APP信息化平台,狠抓党员思想理论提升,强化党员意识形态领域责任落实,深化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抵制宗教观念和黑恶势力的侵蚀和影响,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实施区委"一城五支撑"发展战略、打造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上来。通过走访群众及宗教场所了解党员信教及涉黑涉恶情况、对接公安部门收集相关问题线索、与党员谈心谈话了解境况、由党员签订不信教承诺书及扫黑除恶承诺书等方式,对党员信教和涉黑涉恶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矿区街道供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