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甘肃工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置项目在红古开建

时间:2020-05-22 12:32: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5月21日,甘肃工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置项目在兰州市经济开发区红古园区开建。该项目规划土地850亩,建成后年处理危险废物90万吨。

甘肃地处黄土高原、青藏高原、内蒙古高原交汇处,是黄河上游重要水源补给区,作为西北乃至全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需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机制。甘肃省通过70年来的努力开发建设,目前已经成为我国最重要的原材料、能源基地,工业体系以石油化工、有色冶金为主,是工业危废产生的主要来源。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甘肃省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工业危险废物产量也日益增加,因此加强甘肃省工业危险废物管理显得尤为重要。
工业危险废物规范处理设施建设不足,大量废物简易处置带来新的环境污染问题;废物的分散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投入不足,造成资源未充分利用;管理起步晚、基础薄弱、监督力量欠缺,造成废物收集、处理处置存在不少监管盲点,污染较严重等。目前,兰州市乃至全省危险废物专业处理机构较少,大多数产生危险废物的企业多是经环保部们转移到临市危废处置中心或是贮存处理,存在极大不便及隐患。因此,急需规模大、技术先进的危废集中处理企业缓解甘肃省危险废物处理不便和能力不足的现状。

《甘肃省“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中明确提出“完善固体废物回收处置体系。建立健全回收利用。以固体废物资源循环利用为导向,在降低再生资源回收成本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全省基本情况,提高固体废物资源利用效率,建立资源节约型社会管理体系,在保障环境安全的前提下提高综合利用水平。强化工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和处置的技术开发,拓宽废物综合利用渠道。加快重点区域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设施建设,提升危险废物利用处置水平,鼓励产生单位自建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设施提供对外经营服务,推动危险废物利用处置企业向规模化发展,限制可利用处置的危险废物进入填埋场,减少危险废物填埋量”。近年来,甘肃省内地市工业不断发展,产业逐年发展,危险废物产生量逐年增加,且工业废弃物的资源综合利用率相对较低,因此大力推进工业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产业势在必行。

nEO_IMG_8.jpg

甘肃工企危服环保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以工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的环保科技公司, 2019年决定在兰州市红古区平安镇建设甘肃工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置项目,该项目的建成投用将为红古园区提供环保配套的同时辐射兰州及周边地区产废企业,实现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置。项目拥有较完善的专业技术设备和较高的管理水平和专业化水平,处理处置条件较好,可以获得较好的处理效果,能够降低经营成本和减少处置费用,便于提高污染防治水平,可以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

该项目投资25亿元,项目工程建设周期约为20个月,预计于2020年5月21日开工,2022年1月前竣工。建成达产后预计营业收入达50亿,年上缴税金5亿元,有利于兰州市经济开发区建设工作的推进,为红古园区发展提供环保配套服务,解决企业生产的后顾之忧;对兰州市及周边地区各企业产生的工业废弃物实行资源化综合利用,达到提高工业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率,缓解资源短缺的压力、改善投资环境的目的。(作者:赵小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