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兰州市红古区在行动”红古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2020-05-20 11:24: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群众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普及禁毒宣传教育,519日下午,红古镇禁毒办在米家台村组织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红古镇禁毒委领导、辖区各村村民、生态实验总场干部职工、红古区谷丰渠灌溉所干部职工、红古镇卫生院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等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nEO_IMG_图片1.jpg

活动中,镇禁毒委领导用仿真模拟毒品和展板内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现场讲解了毒品知识、毒品危害和预防毒品等相关内容。镇卫生院工作人员现场宣传讲解了美沙酮治疗的相关知识,通过讲解,提升了干部群众对美沙酮药物治疗的认识。同时,红古镇禁毒志愿者现场发放了禁毒宣传折页、手提袋等宣传品共计1000余份。

nEO_IMG_图片2.jpg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中,干部群众通过禁毒委领导的详细讲解和自身近距离接触仿真毒品,加强了对各类毒品的鉴别能力,极大地提升了抵御和拒绝毒品的能力。在聆听了一个个因毒品而导致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真实案例,辖区村民更进一步认清了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参与群众无一不对吸毒贩毒行为表示深恶痛绝,纷纷表示要加入到禁绝毒品队伍中来,自觉防范、积极揭发检举吸毒贩毒行为。

nEO_IMG_图片3.jpg

此次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为今后红古镇开展禁种铲毒工作及进一步创建无毒示范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红古镇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nEO_IMG_图片4.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