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民政局兜牢“民生线”织密“惠民网”

时间:2020-05-18 17:35: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今年来,红古区民政局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服务民生职能,通过兜牢“民生线”,织密“惠民网”,将惠民举措落地见效,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共圆求学梦

区民政局积极实施“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利民项目、爱心工程。该局通过入户家庭巡访、材料核实、数据比对等方式助学项目落到实处,提升孤儿保障关爱服务水平,有效地维护了孤儿受教育的权利。同时,通过助学活动,工作人员鼓励受助学生要胸怀理想,珍惜青春,努力成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有用之人。活动中,先后年满18周岁在普通全日制本科学校、普通全日制专科学校、高等职业学校等高等院校及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中专、大专、本科学生和硕士研究生的孤儿,按照每人每季度2500元的标准,通过社会化发放方式,在每季度首月将助学金足额发放至受助人账户截止目前,全区已有15孤儿受益此项助学工程,累计发放19万元

智慧养老助力幸福晚年

为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优化养老服务水平,促进健康养老智慧化升级,区民政局推进全方位、多功能、一体化智慧养老服务体系。通过平台有效整合社会资源、政府资源、信息资源,按照养老服务规范和服务标准,借助电话预约、平台派单、接单服务、跟进回访等一体化操作流程为552名老人提供探访、内务、理发、厨卫保洁等方面的服务。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可以根据老人的需求就近派单,并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确认老人信息,全方位了解服务进展、服务数据、服务项目,获得了老人的广泛认可和信赖。截至目前,红古区利用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手段,搭建“智慧养老云服务管理平台”,已将全区24971位老人信息全部录入“智慧养老”信息平台,为养老服务注入了新活力,为老年人的幸福晚年提供了有效保障,也为全区养老服务体系的优化升级插上了强有力的翅膀。

“明天计划”关爱儿童健康

为给全区社会散居孤儿及部分困境儿童进行常规性免费体检,区民政局在兰州市第五医院组织开展“明天计划”健康体检活动。该局在做好前期准备的同时,积极和定点医院兰州市第五医院进行对接,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在健康体检中,专业医护体检队为参检儿童进行了包括体格检查、内科、外科、五官科、口腔科、血常规、生化(肝肾功能)、心电图、心脏彩超等常规项目的检查。并对每个儿童的检查结果形成了报告,便于及早掌握孤儿健康状况,全面监测他们的生长发育情况,为下一步开展救治工作摸清底数,为建立健全孤儿健康档案奠定了基础,有效加强了孤儿的医疗康复保障工作。(程帆 赵曼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