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花庄镇开展农家书屋系列文化活动

时间:2020-05-08 17:12: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近期,兰州市红古区花庄镇9个农家书屋陆续开展了优秀读物推荐、阅读心得交流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发挥农家书屋作用,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巩固农村思想阵地。

活动中,该镇农家书屋图书管理员积极鼓励、引导广大群众走进农家书屋,为村民和孩子们推荐农业实用技术、少儿读物和家庭保健等各类书籍,培养辖区广大群众的阅读兴趣青土坡、北山等村还邀请了村上种植能手为村民们开展了“寿光模式”技术讲座,就建棚、品种、育苗、植保、销售等许多实际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疑难困惑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探讨,使大家对寿光蔬菜生产和寿光模式有了新认识。活动现场,群众表现出高度的参与性,有的推荐文学作品,有的推荐美食烹饪,有的推荐实用技术村民在一起聊生活、聊形势、谈体会,使得农家书屋成为老百姓交流感情的纽带,化解矛盾的场所。

通过一系列文化活动的开展,极大的丰富了农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一改农村闲暇时间与亲友打牌、喝酒的习惯,使书屋成了大家学习的“加油站”和“大课堂”,日常生活的“精神乐园”,提升素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有力阵地。

(程帆 )

1c50db790a32a68b78fb9a2af8a95b20.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