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中石油西南管道陕甘宁地区油气计量业务交流会在兰州召

时间:2020-05-02 20:16: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通讯员 石建强)4月28日,中石油西南管道陕甘宁地区油气计量管理业务交流会在兰州召开。西南管道公司油气计量中心、兰州输油气分公司、天水输油气分公司、兰成渝输油分公司、中贵天然气管道陕甘宁地区下游用户等各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对中石油西南管道公司在甘油气计量业务调整、工作界面划分、各方职责、计量制度建设和管理程序等进行交流说明。西南管道油气计量中心对在甘2家企业“6项业务”和“4个有偿服务”及下游用户的委托管理业务内容进行说明,并立足实际对天然气下游用户提出了必须具备自动分输、自主调峰、远程诊断、备电子化交接功能的“四个能力”要求。

会议理清了各企业工作界面,明晰了工作流程和各方职责,对今后高质量开展油气计量交接和油气贸易交接计量器具检定、校准工作打好基础。会上,各参会企业及下游用户代表纷纷发言表示将认真贯彻通知要求,提高央企责任担当和政治站位,加强互相沟通,完善优化管理制度,从设备装置、技术、计量方面提高管理水平,确保生产安全和计量交接的科学性和精准性,全力为沿线工业复工复产加油助力。

中石油西南管道公司所辖中缅、中贵、兰成渝、兰郑长及兰成、云南成品油等油气管道,中缅原油管道投产后,所运营管道将超过10000公里,主要保证陕、甘、宁、川、渝、滇、黔、桂等地区的能源市场供应。其中,在甘境内有兰州输油气分公司和天水输油气分公司,甘宁境内所辖油气管道超过2000公里,主要负责管道上游和沿线地区的油气平稳安全供应。

甘肃兰州作为国家重要的石油储备基地,也是国家级油气管道运输的重要枢纽,以中石油西部管道公司、西南管道公司、西气东输管道公司等企业分别所辖的西部原油管道、涩宁兰输气管道、兰郑长成品油管道、兰成原油管道、兰成渝输油管道、西气东输管道等管网构成,由中石油北京油气调控中心统一调度运行,上游对接塔里木油田、吐哈油田、乌鲁木齐石化、兰州石化、西北销售等企业,是集石油储备、运输、跨省调度、区域调节功能为一体的战略石油运输枢纽,是全国最大的管道运输枢纽,也是中国能源枢纽的中心。

石油天然气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大宗商品,油气贸易计量的精准交接,关系着供需双方的经济利益,也是双方关注的主要焦点。油气计量贸易交接,不仅关系到国际、国内油气产品贸易的公平公正,也关系到油气生产经营企业的统计和成本核算、节能降耗和提质增效、生产和工程安全等方方面面,对油气能源领域健康平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