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西固区柳泉镇开启人居环境整治“加速度”

时间:2020-04-23 23:53: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选择作者点击: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兰州市西固区柳泉镇始终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重大民心工程来抓,分类推进、重点突破,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汇聚全员参与的整治热情和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开启了人居环境整治的“加速度”。

党建带动,强化基层堡垒。镇党委、政府切实把人居环境整治摆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紧密结合镇情实际,分组划片,压实责任,积极消除视觉贫困。各党(总)支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紧盯目标任务,坚持“动员—部署—落实”一体化推进,同时,党员干部争做人居环境整治的排头兵,鼓励引导群众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形成了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强力推动,扮靓村容村貌。各村党(总)支有序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辖区群众对马路沿线的沟、渠及辖区村内道路街巷、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杂物、生活垃圾、卫生死角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打好人居环境整治组合拳、实现“脏乱差”到“高颜值”的蜕变,进一步提升柳泉形象,营造整洁、舒适、宜居的人居环境。

上下联动,打造攻坚力量。柳泉镇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党组织书记带头抓,包村领导协助抓,干部群众齐参与的工作法,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形成镇村齐动、全民参与的良好格局,为做好做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了联动机制、提供了组织保障。同时,做到整治工作每完成一处,就销号一处、管控一处,确保整治工作按时保质完成,落实到位。

机制带动,巩固整治成效。为进一步抓落实促成效,柳泉镇采取集中检查、随时抽查、重点督查等方式,不间断深入村组进行督促检查、及时通报督查情况,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坚持标本兼治,常抓不懈,逐步形成“党政主导、支部联动,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广泛参与”的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深入开展,不断持续巩固整治成效。(西固区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