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安宁区:默默奉献,坚守在扶贫一线的巾帼风采

时间:2020-04-19 13:38: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安宁区派驻礼县帮扶工作队中有9名女同志,分驻在中坝镇和龙林镇的黑池庙、格子、赵阳、沟底4个村。她们是一群在城市长大的队员,基本没有任何农村生活经历,从事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卸下红妆,带上使命,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在平凡的驻村中彰显着不平凡,她们不怕苦、不怕累,用真心、热心、耐心谱写着驻村工作的奉献之歌……

——认真细致,做扶贫政策的知情人

驻村后,队员们迅速进入工作角色,努力吃透上情,了解下情,理清方向,明确任务,找准目标。虽然一开始存在语言、环境、生活习惯等不适应的情况,但细致的天性使她们始终做到了工作中不跑偏、不离题、有主见、有尺度、不掉队。在掌握政策的同时,坚持深入走访,迅速摸透村情,队员们披星戴月、夜以继日地进行调查摸底、宣讲政策、填写报表,村委会、小卖部、广场上、公路旁、田地间都留下了她疲惫又坚定的身影,不遗余力地向群众传递着精准扶贫的各项政策。

由于村上停电,格子村第一书记潘琰和队员徐娟在入户,赶着填写第二天必须紧急上报的劳动力输转情况摸底表

——热情务实,做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一年来,4个工作队入户走访累计200多次,每次遍访所有贫困户,基本把农户居住情况、外出人员、低保户、五保户、残疾户、危房户、上访户、“钉子户”等情况都详细排摸清楚,也把群众所盼、群众所需记录在各自的工作手册里。队员们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点,千方设百计帮助贫困户办实事、解难题赵阳村工作队为村内建起了科普书屋,为村委会添置了全新的办公桌椅;格子村工作队定期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多方筹措物资,积极为困难家庭捐款捐物;为解决村内夜间照明,沟底村队员主动对接协调有关单位,为全村协调到太阳能路灯5盏,为困难家庭的适龄儿童赠送了图书、文具等学习用品;黑池庙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的作用,组织困难群众参与到集体活动,以积分换物品,奖励最美家庭,激励形成良好的家风文明。

赵阳村第一书记俞倩和队员徐菲、左丽雯,陪同县、镇领导检查村内工作

对扶贫工作的满腔热情,让她们扎根于普通群众,她们默默地坚守在驻村一线,笃定前行,如春风化雨,时刻浸润着群众的心田,更像一颗种子,悄无声息的在各村贫困户心中生根发芽。虽然有很多困难摆在面前,她们中有的孩子还很小,有的孩子在上小学假期带着孩子驻村,有的家人需要照顾,但仍默默坚守,因为她们坚信脱贫攻坚的胜利就在眼前!

微信图片_20200419133656.pn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