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三个到位”确保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质增效

时间:2020-04-15 15:33: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重新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红古区深入查摆剖析问题根源,强化组织领导,通过坚持领导带头抓坚持问题导向抓坚持因村施策抓细化整顿措施,确保组织实施到位群众满意到位统筹推进到位

坚持领导带头抓  组织实施到位

红古区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重新整顿提升工作,成立领导工作小组,由区委常委担任组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担任副组长,所在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结对部门党组书记为成员直接下沉到2个重新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全程指导督导。镇党委下派重新整顿工作组,对重新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书记和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进行调整,强化村级班子和组织力量,积极选派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同志驻村全程指导村党组织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由党组织书记牵头负责,吸纳村“两委”成员、党小组组长、村民小组长、党员骨干共同参与,积极入户走访,征求民意,共梳理出16个问题,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15项,切实解决群众所需所盼。

坚持问题导向抓 群众满意到位

以联系基层、服务群众工作为契机,注重发挥区直部门作用,开展“城乡结对”活动,明确区直单位定点联系帮扶2个重新整顿的软弱涣散村。深入开展帮强基层组织、帮定发展规划、帮扶致富项目、帮解矛盾纠纷、帮建基础设施的“五帮”活动,明确每个帮扶单位至少帮助软弱涣散村解决2个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目前,3家区直部门共办实事8件,解决问题120余户。

坚持因村施策抓  确保统筹推进到位

按照“一案一治”“一村一策”和“四个一”包抓整顿要求,红古区针对2个软弱涣散村群众满意度、知情度低等问题,新建村积极开展“惠民服务六送进村”活动,重点围绕村民迫切需要解决的生活、生产困难开展面对面服务。选拔13名共产党员成立先锋员,实行包户到人,积极进行政策宣传、矛盾调解等19项具体事务,切实提高村民的参与度。岗子村积极推行“下沉网格天天转,服务群众马上办”工作机制,将党员干部下派到39个网格中,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积极推行“六访六到六报”服务方法,将“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服务模式真正落到实处。

(区委组织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