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去“下沉网格天天转,服务群众马上办”机制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

时间:2020-04-08 15:06: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如何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红古区平安镇岗子村党支部积极推行“下沉网格天天转,服务群众马上办”工作机制,通过下沉工作力量,把党建工作与网格化管理同步设置,同步推进,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覆盖,达到了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的目标

把队伍建在网格上

平安镇岗子村精心打造网格党员管理服务队伍,将全村37名党员、11名干部划分在了39 个网格上,以村党支部为主阵地,以网格为主战场,实行“定岗、定位、定责”的网格管理服务模式,每个网格设党员网格责任人一名,设党员信息员37名,每天定期巡查填写民情日志,实行定岗巡查报告制度,对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定期反馈办理结果。确保“小问题不出网格、一般问题不出村”,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截止目前各网格内发现各类事件26件、解决的16件、上报10件。

管理落在网格上

平安镇岗子村积极探索建立网格化党建运行机制。成立了由村党组织负责人及两委班子成员组成的党建网格化管理指导小组。推行实施网格化管理指导小组工作例会制度、两委协调会议制度等制度,加强对党建网格化工作的长效管理,对在落实工作中走花样、不务实的党员网格员及时批评教育、提醒指正,确保党员网格员工作务实务效。截止目前共召开工作例会8 次,协调会议5次,分析研判及解决各类实际问题13 件次,批评教育网格员5人次。

让服务进到网格上

    村将服务与全村建设发展同频共振,积极发挥网格党员服务队伍的正能量,及时为群众提供高品质服务,最大限度地提高群众满意度。充分调动和发挥村社干部、网格员、党员和热心群众作用,推行“六访六到六报”服务方法,将“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服务模式真正落在了实处。

    截止目前,先后解决了铁路夹道村民自来水入户工程,3600平方米新农村村道硬化工程,完成新农村巷道硬化500余平方米、铁路夹道巷道硬化300余平方米;完成一台水泵更换及管道维修工作,解决了台地灌溉问题全面清除了村内“三堆三乱”、生活垃圾,完成岗子彩门口500余平方米花园修建,组织党员开展植树志愿服务活动,种植玉兰等绿植18株。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