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镇街吹哨 干部报道--兰州市红古区紧急支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时间:2020-04-03 10:44: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针对当前红古区各镇街工作力量不足,森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红古区紧急下派区直机关党员干部支援镇街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筑牢生态安全“防火墙”。

“选派+下沉”做到守土有责

红古区委组织部主动出击,积极谋划,及时印发《关于下派区直机关干部支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组织全区45家部门、单位先后选派107名责任心强、身体素质高的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到森林草原防火一线工作当中,严把火源“入山关”、春耕“烧荒关”、清明“用火关”和野外“玩火关”,确保护林防火“零火情”通过抽调党员干部充实护林防火队伍,打牢打实森林防火基层基础,实行网格化看护,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严格火源管理,加强预警监测,全力以赴做好防火工作。

“宣传+引导”做到守土负责

发挥党员先锋堡垒和党员先锋引领作用,盯住关键区域、提高防范意识。在农村、社区通过组织党员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森林防火宣传志愿服务,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向广大群众发放禁炮禁烧防火宣传单、文明祭扫倡议书,宣传文明祭祀的具体要求和内容,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在重点路口、进山路沿线及墓地等区域设置防火宣传牌,提高群众护林防火意识,保证森林资源安全。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各山区主要路口设卡设点,对进入林区的车辆逐一检查,向过往群众发放禁炮禁烧防火宣传单、文明祭扫倡议书及鲜花,杜绝纸钱、香烛等一切火种火源上山,有效防范森林火灾,降低森林火险,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管理+督导”做到守土担责

区直各部门、单位对下派干部严格管理,引导支援干部服从镇街安排、遵守工作纪律、严格工作流程,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冲在前、干在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通过积分管理,增强党员干部积极性。区委成立督导组,对单位支援森林草原防火人员在岗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宣传工作开展情况、火情等进行督查,对不积极履职尽责、应付差事、无故脱岗的干部严肃问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