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启动“擦亮城市名片 共创文明城市”仪式

时间:2020-03-26 12:15: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325日,红古区交通运输局在红古区电信路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擦亮城市名片、共创文明城市”活动启动仪式,凝心聚力,全力推进全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之年,也是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做好今年创城工作尤为重要。交通运输行业的公交车、出租车、班线车是城市的名片,也是城市中流动的文明窗口,行业运营秩序和服务质量直接关系到红古的城市形象。”现场交通局负责人介绍说,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主要是为进一步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升交通运输服务质量,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活动重点有三项内容:一是广泛开展创城宣传工作。结合交通运输行业特点,充分发挥公交车、出租车、班线车的“流动文明窗口”作用,在出租车顶灯、公交车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标语,在车内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禁烟标志”“服务监督卡”等标识标牌,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二是全面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各相关企业要加强管理力度,要求公交车、出租车驾驶人员统一着装,按规定佩戴工作证件和志愿者标识,使用文明用语。在车辆日常运营中,要保持车辆外观整洁,加强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充分利用GPS对营运车辆进行监控,确保安全驾驶、文明行车。同时,充分发挥公共交通的社会公益功能,在高考期间,及时组织车辆,开展爱心送考公益活动,为广大考生提供优质的免费接送服务,真正做到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与交通运输工作紧密联系、充分融合。

    三是积极组织志愿者服务活动。各客运企业要在公交站场、候车室等人流量大的地方,设立文明志愿服务点,组织创城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公交站内秩序管理,提高环境整洁度,杜绝在候车大厅吸烟、乱丢垃圾等不文明现象,提醒乘客自觉排队、文明乘车,维护好现场秩序,宣传文明交通、文明出行理念。(交通局供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