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镇三举措做好特殊困难人群基本生活

时间:2020-03-24 17:16: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如何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特殊困难人群基本生活不受影响,红古区红古镇通过定期探访、物资发放和畅通渠道三措并举,全力做好特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照护工作。

一是定期探访。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多种方式,了解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等特殊群体的家庭生活及身体状况,同时,全面落实定期探访制度,及时了解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身体和生活状况,确保分散供养特困人员 " 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 ",协助做好服务对象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发放物资。向特殊群体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180余个,方便面30余箱。充分发挥主动发现机制,用活临时救助“兜底中的兜底”的作用,对通过排查发现基本生活存在困难的6户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救助备用金2940元,对生活中还存在困难的18户困难群众及时上报上级部门。三是畅通渠道。畅通社会救助求助渠道,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重点关注、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内受疫情影响造成生活困难的群众,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有效保障困难群众生活,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