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街道:抗疫一线的“多面手” 奋勇向前的网格员

时间:2020-03-24 10:55: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e922f8a37fada441fa07c4928119123e.jpg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雁滩路社区网格长、网格员们迅速行动,主动出击。

他们穿行在社区的大街小巷,广泛开展防疫宣传、精准排查登记,力争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守好这道社区防线、健康防线。在这场战“疫”中,他们不断变换身份“角色”,化身疫情防控的灵敏的“侦查员”、坚守的“守门员”、细致的“宣传员”、贴心的“服务员”。

 

细致的“宣传员”:“不留死角”宣传防控知识

为确保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雁滩路社区网格员张清凌每日入户走访,全面摸排中法家属院、金新花园近期流入、流出人员,为居民宣传讲解居家安全防护措施和防疫倡议书,大伙儿都说“可爱的张大叔”全力以赴做好咱老百姓家门口上的宣传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网格员化身“宣传员”,防控疫情不是一句口号,网格员们始终冲锋在最前线。他们利用微信群、QQ群、电子屏、分发张贴宣传单、大喇叭等全天滚动实播官方最新疫情进展、对不实言论进行辟谣等。

3873c4287e0e3ec2a27a0d4e7d555893.jpg

 

灵敏的“侦查员”:群防群治 网格编织防控网

自疫情开始,雁滩路社区网格员就以电话、入户等方式全面排查辖区居民人员信息,地毯式排查,不留死角。网格员、志愿者、物业人员及辖区单位做到第一时间落实部署,充分发挥作用,强化信息搜集上报,全面掌握网格内人员流动和异常情况,切实筑牢抵御疫情的源头防线,密织一张疫情防控“网”。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没有一个人能够置身事外,每个人都是灵敏的“侦查员”,相互协作,群防群治,力争携手做好防疫防控工作。

防疫工作也是群众工作,群众也为防疫工作献策出力,积极配合,信息上报,协作社区工作。还有很多居民自愿成为志愿者,驻守卡口点,守好一扇门,保卫一院人。

贴心的“服务员”:全力解决群众烦心事

“您好,我是网格员罗如英,请问您有什么事?”“我是军安小区的居家留观居民,需要采购大米,食用油....”“好的,我已经记录好,稍后买好给您送过去。”这是雁滩路社区网格员罗如英的一天通话日常。自疫情发生以来,为解决居家隔离群众的生活采买问题,雁滩路社区网格员、物业人员开启了采买跑腿服务,让居家隔离居民居住放心。

“小罗,我有个快递在院门口,麻烦您帮我取一下,谢谢!”居民一个求助电话打来。挂断电话后,身穿红色小马甲,戴着口罩的罗如英第一时间把快递送到居民家中。

疫情无情人有情,网格服务永不停。雁滩路社区网格员热心帮扶,时时了解群众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他们提供“快递”“采购”等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基本生活所需,并送货上门,解决了他们居家隔离期间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fcb9ae60cb5430eb38c641d21c5b00fb.jpg

   坚守的“守门员”:精准防控把好每一道关口

“你好,请出示一下你的出入证”、“体温正常,可以通行了。”雁滩路社区网格员韩玉顺每天在宁安小区卡口点上这样的话要说不下百遍,多的甚至是几百遍,但他还是每天不厌其烦的重复着相同的话语。她对所有的过往车辆进行登记在册,对所有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为小区防疫工作树立屏障。

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雁滩路社区网格员化身守门员,在各自楼院进出口设立检查卡口点,对进入本小区业主做好亮证测温工作,对外地来兰返兰人员登记好个人信息,进一步保障实时信息上报,做好留观人员服务工作。

 

 

a2f58d8919d46e980e9029fcbe04eaf4.jpg

撰稿人:雁滩路社区刘苏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