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陇南市武都区枫相:产业扶贫助增收 美丽乡村入画来

时间:2020-03-22 17:33: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本网武都讯(通讯员 张虎伟 樊翔)三层小洋楼建起连成排,宽畅的水泥街道,崭新的太阳能路灯,党群活动中心、公共活动场所应有尽有……村里的基础设施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晚上太阳能路灯亮起,村里就和城里一样亮堂。”武都区枫相乡张家院村村民万万没有想到,现在自己不仅住进了新房,村里也变了样。

nEO_IMG_1.jpg

近年来,枫相乡立足全域绿水青山的生态资源优势,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群众长久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大力培育和发展生态茶叶、生态特色养殖、魔芋、竹笋、食用菌、劳务输转、农村电商等多元产业,增强群众“自我造血能力”,调动群众发展增收产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产业发展过程中,枫相乡立足生态优势,在张家院村打造以茶为“媒”,集农家客栈、乡村旅游、茶叶加工为一体的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示范村。

nEO_IMG_ͼƬ1.jpg

在满山茂盛的丛林里,放眼望去,大小茶园星罗棋布,茶农在成行的茶树旁精心采摘明前茶嫩芽。为了激活茶产业活力,枫相乡结合“三变”改革模式,盘活百年茶树种植面积7600亩,示范种植龙井43号100亩,通过引进茶叶收购、加工企业,雇佣茶叶加工人员,直接或间接的带动了茶农增收。

曾经杂物堆积的房前屋后,如今变得干净整洁;曾经满是柴草垛的道路两旁,如今竹林摇曳。连日来,武都区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各乡各村开展垃圾清运、拆危除旧、庭院美化、公厕洁化等工作,环境卫生得到显著改善,乡村的面貌也焕然一新,也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保障。

nEO_IMG_ͼƬ2.jpg

“清沟扫地摆整齐,清清爽爽过日子”。一大早,张家院村民和党员干部们早早地来到指定地点,当起了村子里的清洁卫士,垃圾收集、清理、转运。“环境卫生要靠大家,能出的力就要出,房前屋后,出来心情也舒坦,今天早上八点钟,铲车、挖机、村民总动员,现在村庄一下子变美了。”村民贾进明说到。

“虽说城市很繁华,如今农村也不差;吃喝娱乐不发愁,庭院盛开幸福花。”枫相乡张家院村群众自编的这段顺口溜,不仅是武都区贫困片区群众脱贫后的真实缩影,更体现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感恩情。在张家院村群众文化广场,伴随着音乐跳起广场舞的大妈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