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小口罩传递大温暖--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街道防疫期间关爱困难群体

时间:2020-03-10 19:31: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张掖路街道在扎实做好一线卡点值守排查的同时,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体的民生保障工作,并多方筹措物资,切实将民生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因疫情的发生突如其来,口罩成了一种稀缺资源,为切实解决困难家庭“一罩难求”的现实问题,保障他们的防疫物资需要,张掖路街道先后面向全街道100多户特困、低保家庭,300多户困难残疾人家庭以及100多户低收入家庭开展免费发放口罩的关爱行动,截止目前,发放口罩共计1280只。

“这是街道多方筹集后发的口罩,出门记得戴上。戴的时候深色的在外面,浅色的在里面,用双手紧压鼻梁两侧的金属条,向下拉伸口罩......”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民政专干黎莉为困难群众讲解口罩的正确戴法。在发放现场除了教困难群众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以外,还对困难群众进行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普及,叮嘱他们现在特殊时期减少外出,万一要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要勤洗手,注意在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除了小口罩传递大温暖外,面对疫情期间困难居民出行不便,采购困难的局面,张掖路街道动员辖区企业,为困难群众免费发放生活物资。例如,爱心企业正大集团捐赠了鸡蛋、包子、饺子、大肉、牛奶等食品,对辖区116户困难家庭送去了诚挚的慰问。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在这特殊时期,正大集团向辖区困难群众及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伸出的援手不仅传递着感动和力量,更传递着希望与坚持,是对辖区困难群众和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巨大支持和帮助。

正大集团负责人表示:“街道和社区的基层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冲在防控工作第一线,为我们构筑起生命防护“盾牌”,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爱心人士捐赠,为抗击疫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尽一点绵薄之力,与政府和群众同舟共济,战胜疫情!也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和我们一起将爱心传递下去。”

都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然而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的父母已经不在世了,成为了孤儿;还有一群这样的孩子,他们的父母虽然在世,但是由于父母身患重病或带有残疾,家庭生活面临极度困境。为了及时关注辖区困境儿童及孤儿的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走访等方式对社区散居孤儿、困境儿童的监护人进行温馨提醒,认真做好儿童的居家防护措施,增强监护人的防控意识。同时为困境儿童家庭和孤儿及时发放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并对困境儿童和孤儿实行一日一问、一日一报,全方位关注他们的生活、健康和心理需求。

疫情期间,张掖路街道同时密切关注其他重度疾病的患者,及时开展临时救助,以缓解危重病人家庭的生活困难。大众巷社区居民芦某某,55岁,于2015年做了胃部分切除术后就无劳动能力,且术后还需要多次治疗,目前体重只有六十多斤,因病无法进食只能靠针管射入流食维持生命。妻子为了照顾他不能打工,女儿上大学也无收入来源。2020年1月芦某某病重又住院,住院个人支付金额共计8850.24元。高额的医疗费用使他的家庭陷入困境,社区民政副主任在得知具体情况后,及时上报街道,开展临时救助。截至目前,张掖路街道已对辖区3户重症家庭进行临时救助,救助金额达25632元。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时刻关心辖区困难群众的生活,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向困难群众发放口罩等实际举措,让辖区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凝聚了辖区困难群众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