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精心策划主题 讲好“疫”线故事 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磅礴力量

时间:2020-03-01 17:34: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安宁区融媒体中心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部署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具体安排,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认真策划宣传主题、主动担当时代作为,先后推出安宁战“疫”之重要指示强引领、先锋堡垒筑防线、最美“逆行”保家园、同舟共济渡难关、科普知识全覆盖、政策法规增防范、复工复产促发展、权威解读化疑虑、文艺作品暖人心等一系列主题宣传,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磅礴力量。

重要指示强引领;第一时间转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防控工作安排、政策法规、具体要求,及时转扩《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请传阅!关于疫情应对,习近平重要讲话全文来了》等重点稿件,切实将党中央和省市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各项政策举措延伸落实到全区各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先锋堡垒筑防线;全面聚焦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及时总结报道防控工作成效、经验做法,在省市媒体刊发《安宁区:坚持“三紧三抓”下沉机关干部到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动一切力量 全力打赢阻击战》《安宁区干部群众团结一心防疫情》《安宁区织密联防联控“保障网”》等重点稿件,全面展示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坚守在一线、奋斗在一线的良好风貌。

最美“逆行”保家园;及时挖掘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先进典型,组织记者深入卡口点、留观点、医院、社区采写《白衣天使 援鄂战士——安宁区人民医院预备党员驰援武汉》《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向党立下铮铮誓言》《两位哺乳期妈妈坚守抗疫一线:既是母亲更是合格党员》《最美出征 不负韶华——安宁区两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等一批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典型人物事迹。

同舟共济渡难关;及时跟进报道社会各界同心同德、万众一心参与、支持、捐助抗击疫情动态,刊发《安宁统一战线齐心战“疫”》《疫情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传真情》《赞!爱心企业向安宁抗“疫”一线捐赠防控物资》等系列稿件,同时,对每天捐赠动态进行实时公示,全面反映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的责任与担当。

科普知识全覆盖;持续刊播国家、省、市主流媒体和卫健、疾控等权威部门的科普知识,重点推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8个最新解释》《速速传阅!国家卫健委发布首个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办公楼中央空调还能开吗?公交能坐吗?……这些都有官方权威回应!》《@安宁人 这些科学防控宣传口号请熟知~~》《安宁区全力营造战“疫”的浓厚社会氛围》等,营造全社会科学防治的浓厚氛围。

政策法规增防范;多措并举拓宽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内容,通过制作推出百余个微视频、H5、抖音等新媒体产品,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全面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两高两部发出<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的通知》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协调甘肃广电安宁有线,多频次滚动播放字幕、宣传短片,加大疫情防控知识、法律知识宣传力度。

复工复产促发展;为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宣传工作,切实保障企业稳健运行和全民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协调中央、省市主流媒体,深入厂区、车间、项目现场,聚焦生产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生动实践,组织融媒体记者冲在一线,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全方位报道。

权威解读解疑惑专题转发转载国家、省、市卫健等权威部门的疫情防控信息,《亮相!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召开》《关于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及时性表彰工作的通知》《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出通知 加强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等一批权威发布第一时间呈现在群众眼前,为依法防控奠定坚实基础。

文艺作品暖人心;联手全区各类文化团体、文艺工作者以“守望相助、抗击疫情”为主题,积极创作主题文艺作品,并以曲艺作品、书法作品、美术作品、音乐作品四大板块进行网络展播宣传,《请战书》《咱们社区宣传员》《环卫天使在行动》等一批群众喜爱的优秀作品已在市区网络媒体传播;引导全区中小学广大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作为、展现青春力量,特别策划组织开展 “共同战‘疫’”电子海报设计制作、美术绘画作品征集活动,着力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截止目前,在融媒体中心各类平台开设的【疫情防控  安宁在行动】专栏中,刊发、转载、自采各类新闻稿件近4100篇,向“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平台、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推送稿件830余篇,专题点击量近200万,制作推出微视频、H5、抖音等新媒体产品240余个。

下一步,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区的决策部署,充分报道全区联防联控的措施成效,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及时转发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通过宣传群众、引导群众、凝聚群众,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的精神合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