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甘肃移动:信息化“战疫”有实招

时间:2020-02-26 21:08:47来源:甘肃日报编辑:赵小春点击: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近期,随着部分企业复工复产,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甘肃移动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推出“云视讯”远程会议、“和易报”、在线教育、视频彩铃、“和对讲”“云短信”等信息化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云视讯”:高效部署不接触

  近期,为减少聚集,视频会议是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部署战“疫”行动、安排各项工作的首选。甘肃移动针对“云视讯”软终端用户,提供单会议最大300户,不限会议数量、不限会议时长的免费会议服务,并支持电脑、手机等多种终端接入。截至2月20日,全省已有近20万人免费使用了云视讯业务。

“和对讲”:调度指挥不受限

  为保障疫情防控调度指挥工作,甘肃移动推出“和对讲”,实现随时远程对讲、高效调度管理。截至2月20日,甘肃移动已为兰州、甘南、武威、白银等地免费提供300余台对讲终端、开通1000余户和对讲APP账户供防控一线使用。

  “挺方便,既能避免人员聚集,又能高效调度医疗资源。”碌曲县医院负责人如是说。

企业视频彩铃:传递防疫正能量

  近期,各级单位有大量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出行指南、对外服务流程宣传等需求。甘肃移动结合自身通信网络优势,打造防疫企业视频彩铃,向各级单位免费提供服务。

  “在呼叫等待的时间里,通过短视频形式向对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很好用。”甘南州玛曲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甘肃移动还向全县干部职工和牧民群众定制了藏语版视频彩铃,助力全民战“疫”。截至2月20日,甘肃移动免费为全省超60万用户开通了此项服务。

“和易报”:填报信息不见面

  为更好地满足各级单位对于人员信息、身体状况、出行轨迹等碎片化信息的统计汇总需求,甘肃移动推出支持在线填报和AI语音填报的“和易报”智能填报服务,供政府、企业、社区街道、学校、医院等免费使用。通过短信、微信认证,填报双方由“面对面”到“键对键”,更安全更高效。截至2月20日,“和易报”累计服务1800余家单位,使用量超30万人次。

“云短信”:防控通知全覆盖

  疫情防控期间,各级政府单位、社区等,需要及时将防控信息传达至“每一个人”。甘肃移动“云短信”在现有普通短彩信能力基础上,增加了视频短信、5G短信等新短信发送能力,通过云MAS短信平台,实现疫情防控信息的及时传达。截至2月20日,全省累计免费发送信息超4000万条。

  此外,甘肃移动还推出了如5G+高精度红外测温、平安乡村、人员定位等基于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的一系列信息化解决方案,为防疫复工两不误保驾护航。(赵雅琪)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