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防疫开园共进 保障服务并举——区住建局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做好公园开放和春季绿化工作

时间:2020-02-26 17:25: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根据兰州市《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措施有序恢复全市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精神,城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迅速行动、积极响应,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对雁滩公园恢复开放和游园绿化防疫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力保疫情防控和恢复开园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3加强、1必须、1杜绝”,五项措施促开园

为坚决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保障游园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雁滩公园积极采取“3加强、1必须、1杜绝”五项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园有序开放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防控宣传。制定《兰州市雁滩公园疫情防控期间应急预案》,分别在东、西出入口张贴宣传《兰州市雁滩公园疫情防控期间游园须知》、《兰州市雁滩公园疫情防控期间闭园通知》并进行全天候语音滚动播放,有效增强游园群众的防控意识,确保群众在疫情期间安全有序游园。

二是加强管控措施。为使公园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瞬间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30%,安排专人实时监控园内人流、入园人员数量,及时调整防控措施,酌情实施实时限流,从而降低园内人员密度和传染风险。

三是加强消杀力度。严格执行环境卫生无死角、无遗漏,垃圾日产日清卫生保洁标准,加大消杀频次,对4个卫生间每2小时全面消杀1次,对东、西进出口不间断防疫消杀,对公共座椅、垃圾桶每天消杀2次,对广场、园路每3天全覆盖消杀。

四是必须佩戴口罩。公园是公共场所,目前在疫情防控警戒还没有完全解除的情况下,要求市民群众必须按规定佩戴口罩进园。对没有佩戴口罩者,及时进行劝阻,做好解释工作,加强游园群众的自身防护。

五是杜绝聚集拥挤。杜绝广场舞、扎堆聊天、打牌等人员集聚性活动。安排专人实施动态巡查劝导,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提醒入园者不要聚集、不要用餐、避免拥挤等,确保群众安全有序游园。

2月25日,雁滩公园已正式向大众恢复开放,开放时间为8:00-18:00,当日接待游园群众1000余人。

      抢抓时机先行动,高效服务促绿化

随着气温逐渐回暖,春季绿化树木修剪、病虫害防治、春季灌溉、苗木补栽等各项工作迫在眉睫。城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牵挂着春季绿化工作开展的时间节点,为在疫情防控期间确保绿化工作不掉队,区住建局科学谋划、积极推动春季绿化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一线绿化职工众志成城、身兼数职,一边严防严控做好游园绿地防疫工作,一边抢抓时机高效服务,确保绿化阵地各项工作高水平有序开展。  

     雁滩公园作为服务辖区居民群众的主阵地之一,在保障游园防疫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园内树木的修剪,对北路口和园内树木喷施石硫合剂进行病虫害防治。城市绿化管理所积极发挥“植绿者、护绿者”的职业情怀,严格作业标准,积极开展小游园及各路段绿化带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工作,同时有序做好绿化带温棚的日常养护工作,集中维修部分上水管道,为春季灌溉工作的开展做好准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