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巾帼不让须眉,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红沟村的哺乳期卫计专干

时间:2020-02-18 17:43: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报道)自疫情爆发以来,伏龙坪街道红沟村卫计专干常逢蓉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大孩子今年两岁,小的刚三个月大。大年初二放弃产休假主动请战,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顶住各种压力,坚守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了一名农村卫计专干作用。

面对疫情,她舍小家顾大家,利用空闲时间就从电脑、手机上学习宣传防控知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每天早上到村第一件事就是和村两委班子商量今天要广播的疫情防控内容,让班子成员把关,每天内容做到不重复播音,为了保证宣传时候播放的语音大家能听的懂,她通过手机录,自己播,将疫情防控宣传录音不但语言原汁原味、乡土气息浓郁地道,而且能将自己的感情融汇到这些录音中去,使我村疫情防控宣传变得更为纯粹、美妙。还在村民群、党员学习群、妇女之家群、亲属群等网络群中发送官方疫情动态、防疫知识、防护措施、给村民的一封信等防疫信息80余条;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带头做到不串门走亲访友、不参与聚会聚餐,在下班途中主动劝导群众不要聚众打麻将、打牌、唠嗑,引导群众信科学、听官宣,不聚会、不扎堆,不造谣、不传谣,切实稳定人心、树立信心,为维护社会安定团结贡献力量。

巾帼不让须眉,在闲谈中村上的人笑称她是“女汉子”,她总是笑嘻嘻的说,自己一个人很“厉害”,“三大员”随时变换身份,既要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又是疫情防控的“录音员”,同时也是疫情防控的“劝导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