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朴实无华 平凡感动

时间:2020-02-17 18:44: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报道)“老公,你在家照顾好自己,给两个娃把饭做好,照顾好他们,我回不来,在社区加班,你们在家一定不要出门,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东岗西路街道天水路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还在加班,网格员李熙月抽空给老公打了一个电话。

挂掉电话,李熙月心里五味杂陈,自大年三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已经连续十几天没有陪孩子们了,每天天没亮就起床出门,晚上加班到十点多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孩子们都已经睡着。孩子们在电话里说:“妈妈照顾好自己,现在感冒了就会被抓走的,我们好想你!”

可作为一个网格员、楼院长,她全面掌握网格内的情况,入户登记时不厌其烦的上门登记,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直到居民们主动提供自家的情况。“新年好,阿姨,您家有武汉返回人员或者有外地返乡随州途经武汉的亲友吗?”“现在是特殊时期,请尽量不要出门,为了您和您家人的健康,做好预防的防护措施”,多少次敲门,多少次问候,她都记不清了,只是感觉到嗓子都干得的快说不出话来了。“您今天还好吗?体温多少?”听到体温恢复正常了,她才如释重负地松口气,心里的那块石头终于落地。爬楼爬累了就随便找个地方坐下来,心中毫无怨言。每看着一个个返乡人员平安渡过“潜伏期”,她会露出欣慰的笑容,替他们高兴。

作为一名平凡朴实抗击疫情一线的网格员,每一天都是 “潜伏期”的第一天不平凡的一天,但她坚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可以共度难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