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生活无顾虑 抗疫信心足 ——兰州西固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救助工作

时间:2020-02-13 16:06: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 张伟 报道)感谢政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还牵挂着我们,让我们的生活没有了后顾之忧,抗击疫情的信心更加坚定了。”2月11日,兰州市西固区东川镇马泉村低保户杨康手里提着西固区为城乡低保户、特困家庭免费发放的米面油高兴的说。

当日,西固区民政局安排专人逐一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送往全区各村社区,再由乡镇街道民政专干负责各村社区的派发工作,确保全区每户城乡低保户和特困家庭都能及时享受到政府给与的特殊关怀。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西固区民政局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多方联系有关部门和企业,为全区2689户城乡低保和城乡特困家庭,每户发放价值200元累计53.78万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在向每位困难群众送去物资的同时,区民政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再次向他们宣传了自我防护知识,并督促特困户监护人认真落实照料服务责任,密切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救助工作全面覆盖。

126日开始,区民政局就建立了辖区困难群众疫情监测和报告制度,由各乡镇街道牵头,联合村、社区对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状况逐一入户全面摸排,并为全区所有困难家庭发放了一次性口罩4800个。西固区民政局救助中心副主任火烜介绍说。

据了解,甘肃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西固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迅速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民政部门临时救助的救急救难兜底中的兜底作用,全面排摸全区困难群众的疫情防控和基本生活救助情况,并根据申请为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救助资金64792元,切实保障全区困难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