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部门街道联动配合 人人参与合力攻坚——兰州城关区住建局与街道社区联手抗疫情渡难关

时间:2020-02-13 15:56: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 项晓旭  报道)大事难事见担当,疫情面前显党性。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城关区住建局党组迅速行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试金石,以“一快二实三全面”工作方针,第一时间安排全局系统各单位百余名党员干部职工深入街道社区防控一线,全面发挥行业工作效能,扎实开展社区卡口值守消毒、排查摸底、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众志成城,英勇奋斗,坚决配合街道社区,联防联控勠力同心,群防群治党群同心,汇聚合力抗击疫情。

联动配合  “疫”路有我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基层是第一防线。平日里默默无闻工作在一线的住建局党员干部职工们,危难之时化身坚守小区楼院这 “最后一米防线的 卫士谋士战士 路有我的气概,共克时艰,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市政“卫士”勇于担当开展防疫接地气。意识到街道社区缺乏设立防护措施的物资,城关区住建局市政所的街巷管护“卫士”们,切实发挥平时开展市政管养工作的技能,解社区之所需,向皋兰路、临夏路、酒泉路、渭源路、铁路西村、火车站等街道的多个社区紧急支援市政挡板121个、支架140个、毛毡3卷、伸缩档杆14个,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强保障,用市政人的担当和情怀为居民百姓筑牢筑实疫情防护墙。

房政谋士出谋划策开展防疫有底气。面对社区卡口人员进出管控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住建局征收办、城改办、保障办的房政谋士们,发挥平时工作中政策研判分析的特长,想社区之所想,根据卡口现场实际,站在群众立场,制订十个紧盯工作提示,将人员和情况进行分类,大大提高了卡口管理效能。此工作提示已被耿家庄、周家庄社区采用并供皋兰路街道其他社区借鉴,有力统一了各社区卡口管控的标准。

绿化“战士”临危不惧开展防疫显豪气。接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达的紧急任务后,住建局党组紧急集结60名绿化“战士”,逆行而上,深入交通卡口和各街道社区开展防疫工作。雁滩公园18名转业军人组成党员“突击队”,24小时值守在天水北路高速出入卡口,他们退伍不褪色,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通道闸口、值班岗亭、垃圾桶、洒水车、检查站和所有来兰人员及车辆进行消毒杀菌,配合交警、路政、防疫站、派出所等单位做好联防联控工作;由8名党员组建的党员“先锋队”率先垂范,由34名干部职工组成抗疫“支援队”,急社区之所急,充分发挥绿化职工长期以来扎根一线、不怕困难的精神,深入王家庄社区、静安门社区、红星巷社区、段家滩西社区等17个老旧楼院(居民小区)和三不管楼院的进出口,认真协助社区开展返兰来兰人员的动态排查工作。

党群同心  温馨服务

为民温馨服务有温暖,共渡难关党徽更闪亮。寒风中昼夜值守的党员干部职工们,他们没有救援服、隔离衣,仅仅戴着一只最普通的口罩,在亲人的牵挂中踏上征程。他们的真诚付出,获得了居民群众的认可,万物复苏春的脚步记录下了这一幕幕的温暖。

 用真心赢得群众支持。项目中心防控小分队在王家庄社区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值守过程中,有爱心群众捐献了5盒人参茶和50个口罩。对于工作人员来说,老百姓的支持,就好比寒冷的冬季迎来了第一缕春风,吹去心中所有的阴霾,令人神清气爽,加强了战“疫”必胜的勇气,增强了战“疫”必胜的信心。 

 

用热心换得群众关心。绿化所防控小分队在榆中街社区疫情防控登记点开展工作时,一位好心的群众为他们送来了方便面和火腿肠。这些热乎乎的桶装面承载着老百姓的关心,对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温暖着每一颗坚守岗位的心。

用爱心获得群众理解。征收办、城改办、保障办的防控小分队在11个值守点配合皋兰路街道推行“二维码”居住卡识别登记,以保证信息更精准,防控更科学。值守点的同事们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您好,麻烦扫描一下二维码,根据提示完善您的信息,社区会尽快给您办理二维码出入证,方便今后出入。”工作中,有些居民觉得麻烦,有抵触排斥情绪,有些居民态度强硬,拒不配合。在严寒中值守的同志们耐心细致地一遍遍解释、一遍遍说明。经过几天的不懈努力,居民百姓的态度慢慢转为理解配合,并对大家的工作积极点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