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乡亲们眼中的“逆行”书记——记疫情面前勇于担当的兰州红古区平安镇河湾村党支部书记薛俊德

时间:2020-02-13 12:22: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  鲁文芳  报道)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来临时,兰州市红古区平安镇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辞辛劳,离开家人,积极响应动员,迅速进入战斗角色;他们坚韧不拔,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们勇敢坚定,在村民群众都闭门不敢外出时,他们始终在村落间“逆行”,宣传引导,摸底排查;他们既是一名中共党员,又是一名村居干部,他们在大难面前,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展现出新时代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风采。

“各自把各自的网格管好、管严、管紧,各自把各自网格内的人员排查清楚,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最后到我这汇总签字上报。”平安镇河湾村党支部书记薛俊德一丝不苟地说。

薛俊德就是这一群“主心骨”中的一员,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在面临突发事件时的责任、担当和牺牲精神。

平安镇河湾村和兰铝厂区交错混杂在一起,省道穿村而过,与西固达川等地为邻,人员流动复杂频繁,管控难度相当大,且兰铝占地招工后,村里绝大部分是老年人,疫情防控力量严重短缺,要做到严防死守,更是难上加难。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薛俊德立即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等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连夜制定外来人员摸排方案和人员值班表。他带头24小时值班、组建党员先锋队走家入户摸排,并在广播上进行宣传,对不听劝告随意走动、访亲走友的群众进行严厉批评。不仅如此,他还特别叮嘱村口值班人员,“不管谁家的亲戚,外来人员一律不让进村,有什么事我负责”。    

“疫情形势严峻,紧要关头必须要严管严控”。在薛俊德的严格防控下,企业职工正常的生产活动得到保障,村民对疫情的重视程度不断增强,村内群众在春节期间聚集性活动得到有效管理。疫情防控期间,河湾村3家丧事办理均遵从丧事从简的原则,快速办理,对5户密切接触者进行封门居家隔离,2名疑似人员送去集中留观。河湾村5处卡口点每天人流量高达1300多人,村上采取测量体温、消毒、登记、发放通行证等不同的管理措施,使村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留死角、全覆盖。

对于那些年老体弱、生活不便的群众,尤其是居家隔离观察的人员,薛俊德不但安排人员代购物品,解决生活问题,还多方筹措口罩、消毒品、手套等必要的防疫物资,确保群众安全。同时他自掏腰包,力尽所能向兄弟村社捐助防疫物资。

“爸爸,你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了,什么时候才能回来看看我和妈妈·······”薛俊德的女儿在视频中苦苦央求着。2月10日晚上11点,当镇上夜查值守情况时,发现多日没有好好休息的他已经累趴在值守点的床上。按照值班安排,这个时间薛俊德应该在家休息,但他很不放心卡点上的工作,人在卡点上才能安心,据村支部一委员说,薛书记在值班期间,在已经封堵的咫尺之遥的达川桥头,看见了在达川卫生院工作的妻子,却没有说上一句话,孩子也只能在视频里看一看他。

“疫情一日不消,我将一日不会止步。”薛书记坚定地说。这就是我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这就是战斗在防控疫情一线党支部书记们的真实写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