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城关区:突出食品流通环节管控

时间:2020-02-11 18:20: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 报道)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监管,重点突出食品等流通环节管控,确保食品领域安全放心。

突出对商超、集贸市场、宾馆酒店检查。重点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及文件精神,发放《市场监督管理局致全市食用农产品(食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食品销售单位和餐饮服务单位的一封信》12000份。督促市场开办者做好市场人员的体温测试、通风、换气管理,做到每日清洗消毒,杜绝从事活禽或者野生动物的生产经营活动。

突出对食品流通环节的管控。印发《关于食品流通环节疫情防控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食品经营者必须落实六大措施。每天对从业人员全部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全程佩戴口罩工作;在入口处设立体温检测通道,“凡进必检”,消费者必须戴口罩才允许进入经营场所;定时开展公共区域和设施的消毒工作并做记录台账;对售卖散装直接入口食品的,应使用加盖或非敞开式容器盛放,按照保障食品安全的温度要求存放,售卖过程中应当带手套、口罩。

突出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及宠物店管控。落实市场开办方和经营者主体责任,坚决关停野生动物及活禽交易市场,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行为。禁止销售活禽、野味及其产品,对畜禽类和水产品的进货查验、贮存销售要认真检查,索证索票齐全才准予销售。督促103户宠物店关停休市,对67户活禽经营业户关停。对全区摸底的活禽经营业户建档立卡,由专人负责联系,全面掌握疫情期间活禽业户的关停休市情况,确保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及宠物交易市场各项管理措施严格到位。

突出疫情防控价格监督检查工作。密切关注涉及疫情防控的口罩、消毒液、抗病毒药物等相关医疗用品、药品的价格异动和涉价舆情,组织开展价格检查和提醒告诫,向全区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发放《城关区药械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告诫书》。要求药品零售经营企业克服困难,开展正常经营活动,确保物资供应,不得涨价,保证市场正常秩序。

截至目前,12315接收投诉举报日均接收量高达 110 件;价格类投诉举报 1019 件,占总投诉比重的54.67%,其中口罩价格 923 件、消毒品价格 49 件、防疫药品价格 33 件、体温计价格 14 件。立案查处违法行为8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