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街道:防控严紧硬 整改不放松

时间:2020-02-11 16:05: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 马家兵报道)雁北街道作为“最靠近城市的”城乡结合部之一,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区进行联防联控工作部署后,秉持“落实不过夜”的工作精神,全街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投身到火热的防控工作中去。

严之又严。“你好,现在防控期间不要探亲访友,请支持我们的工作”、“你好,请出示身份证登记一下”、“你好,请把这几项也填上,对,不能空”……也有群众发牢骚:“你们也管理的太严了吧,我就出去买了个菜”,“不好意思,你出去已经超过了半个小时,需要再次测体温和登记,请您理解”……这些话语每天在雁北街道63个自设卡口点重复着成千上万次。雁北街道设置村级卡口20个,物业及自管楼院43个,面对如此之大的工作量,干部和专干没有一人退缩。每次上岗前,街道领导都要再三叮嘱,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戴好口罩,逐人进行体温检查,细致排查存在隐患的车辆及人员。逐人进行信息登记、全车消毒,劝返30余人,训诫人员4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昼夜奋战各个街头巷尾、农村乡间,义无反顾、冲锋在前、“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守住一道卡,护住一方净土,为人民群众带来必胜的信心与力量。

紧之又紧。元月26日街道领导班子集结到岗,27日干部全体到位,自此之后,10天之内13次视频会,突出的就是迅速传达安排、抓紧落实、及时反馈,从宣传发动到消杀开展,从入户排查到卡口登记,环环紧扣,步步盯紧,班子成员每天两次报道,值班领导凌晨查岗,主要领导每日现场巡查。在一次检查中,听到干部私下议论:一天不给松活啊!是啊,只有我们不松活,才有可能换来广大群众的安全与放心。

硬核抗“疫”。作为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的外来人口最多,管控难度最大,全辖区1703栋“小炮楼”星罗棋布、岔口众多、四通八达。怎么办?宋家滩村先想出了“硬”招:高速路口都从减少出入通道,我们为了大家的生命健康,通过科学布置,也可以减少出入通道,提高值守效率!说干就干,克服放假期间的工人难找、材料难寻等困难,短短两天功夫就把全村42条小街巷用木工板封掉了26条,用绿网布引导8条,余下的8条成为出入的必经通道,设专人专岗进行值守登记。效果怎么样?群众都说好,虽然牺牲了一点便利,但是更安心了。小雁滩村紧随其后,在分散的几个村民聚集区,也进行了“硬核封堵”和卡口值守,为掌握流入人口信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整改是重中之重。正是在天天的巡查中都混了个“脸熟”,导致自我整改还不够。比如,检查的人还没走到卡口跟前,值守登记的人已经全体起立迎接检查了; 甚至看了东头的第一家小区,西头的那几个小区门口的消毒水就开始喷洒了,特别是存在“自己的娃娃自己疼”的情结,多次检查后总是觉得自己还不错。市委督导组、组织部检查组陆续反馈的问题,不由得让人感到有点震惊,没想到自己眼皮底下还有这样的疏漏。突出问题导向抓整改!村社区虽然给卡口配了废弃口罩垃圾箱,却有“灯下黑”的情况,马上配备10个专用垃圾桶;两个小旅馆在全部停业的情况下,对节前已经入住且未外出的常住户管理还没跟上,导致督察组认为还有外来人员入住,立即对管理进行规范性指导,与卡口点同标准,做好台帐登记、测温、消杀等工作;对发现冒充外来人员可以尾随进门的情况,对相关物业负责人进行了严厉约谈,要求其发挥好主体责任,同时安排多次抽查回访,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排摸不细的情况,结合全区安排第二次排查工作,由社区书记带人对重点楼栋挨家挨户敲门落实,排除意外情况,并对新发现的一户自我隔离人员及时进行补登,现已根据时限要求解除隔离…… 

雁北街道全体干部、全体专干、全体志愿者,这些战斗在一线的勇士们,就是从点滴做起、从细节抓起,从小事做起、从整改抓起,严防死守,用自己的勇敢、责任和担当,保卫我们的城市、保护好我们的父母、保护好我们的孩子,为人民群众带来必胜的信心与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