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安宁统一战线齐心战“疫”:宗教界在行动

时间:2020-02-09 21:00: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报道)为切实做好宗教领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区各宗教场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信教群众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部署,齐心协力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区宗教领域抗击疫情工作做出了贡献。

一是全面落实防控要求。各街道全面落实区委统战部要求,关闭各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并停止一切活动,兰州报恩寺、仁寿山祖师殿、沙井驿清真寺、安宁清真寺、基督教聚会点及辖区各民间信仰场所第一时间在场所醒目处张贴通知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工作群告知广大信众。同时,各场所建立疫情防控工制值班、外出报备、分散用餐等机制,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对来访敬香群众及时劝返,对内部人员每日监测体温、对场所每日进行全方位消毒。

二是积极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各宗教场所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适时向信教群众推送疫情动态和防控知识,引导他们增强防控意识,自觉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串门、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特别是要带头做好自身及家属的安全防护措施,减少外出,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进一步提升防护防控和应对处置能力,切实构筑群防群控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三是倾情助力奉献爱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自区委统战部发布《致全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全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心怀大爱,主动作为,积极开展捐款活动,用自己的爱心、责任和担当,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兰州报恩寺捐款10万元、安宁清真寺捐款5.1万元,十里店基督教堂捐款2万元,仁寿山祖师殿捐款1万元,沙井驿清真寺捐款1万元,法兴法师以个人名义捐款3万元,共计22.1万元,全部用于我区疫情防控一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