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万众一心 共同战“疫”夏官营镇多措并举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9 18:23: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 彭如凯报道)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夏官营镇党委政府带领全体镇村干部,走村串户层层发动思想动员,全面部署镇村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五个到位”,织密织牢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防控网。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在提高政治站位中践行初心使命。镇党委在春节前安排会议的基础上,正月初一成立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正月初二立即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议及全镇干部大会专题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靠前指挥坚决抓好落实,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战场”,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检验。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群众筑牢战“疫”坚强战斗堡垒。通过设置宣传栏、张贴横幅、农村大喇叭、宣传车循环播放有关通告音频,利用微信平台、微信群、朋友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外地来村人员举报和受理检举举报方式、劝导取消红事简办白事等,引导群众科学防控,消除社会恐慌,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切实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截至目前,全镇在辖区显目位置和17个行政村累计悬挂宣传横幅140余条,设置宣传栏20余个,张贴、发放宣传彩页3000余份,利用微信朋友群、朋友圈等形式转发各类信息260余次,大喇叭、宣传车全天候进行循环播放有关通告音频。

三是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聚焦“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任务,按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的要求,在落实武汉来镇人员党政班子成员、村书记、社干部的“三位一体”跟踪管控措施和居家隔离措施的同时,强化其他外省或外市来镇人员的排摸工作,确保数据精准、措施精准。号召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在全镇59个劝返点中设立20个党员先锋岗,成立8个党员突击队,9个党员志愿服务队,1个青年志愿服务队,17支妇女服务队,自发组织千余名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带头模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四是物资保障到位,千方百计筹措疫情防控物资。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N95口罩200个、其他各类口罩3114个、防护服100套、84消毒液(5%)86瓶、帐篷9顶、床12张、棉大衣12件,以及其他各类紧缺物资若干;收到捐赠酒精97桶、矿泉水10箱、饮料10箱,以及其他各类防控物资若干;购置矿泉水106箱、方便面71箱、点心104箱等;收到爱心企业和各类爱心人士捐款51000元,通过上级划拨、爱心捐赠、自主采购三种方式从各渠道保障物资供应,有效缓解了防控物资紧缺,全力保障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同时,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作用,组织广大妇女、共青团员等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带头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当好“监督员”,守护夏官营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

五是制度建设到位,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乡村两级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等通知,进一步明确任务,靠实责任,成立疫情防控督导组,每天不定时对各村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重点查处防控工作纪律、值班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上级各项防控部署落细落实。同时,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政务信息日报送制度,确定1名专职信息工作人员,实行疫情“零报告”制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