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关注 | @兰州人 新七里河体育场将于2022年与你见面!

时间:2019-11-20 09:09:23来源:兰州发布编辑:赵小春点击:

就在昨天

我们期待了很久的

七里河体育场破土动工啦!

热爱体育的你

即将看到一个现代化的、

充满活力的新体育场!

两年半后,

这座新体育场,

也将成为精致兰州的

又一个地标性建筑!

11月18日上午12时18分,随着万众瞩目的七里河体育场建设项目开工仪式的举行,七里河体育场拆除后原址重建建设项目正式破土动工。新的七里河体育场总投资约5.8亿元,总建筑面积达9.38万平方米,可容纳2.4万人。开工仪式上,甘肃省体育局局长王向晨宣布项目开工。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新平、经纬监理公司董事长薛明利、中铁二十二局董事长孟广顺分别致辞。开工仪式由甘肃省体育局副局长钱万杰主持。省、市、区有关部门和设计、监理、咨询、施工等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了开工仪式。

万众期待七里河体育场终于开工啦

曾经,因为拥有全国最好的一块足球草坪,七里河体育场赢得过国内超级四强球队的赞叹。曾经,2003年甲B联赛在这里举行,加斯科因在这里为甘肃天马队屡建功勋。穿越六十年的时间长河,历经风雨霜雪,超期服役的七里河体育场早已没有了昔日的辉煌。热爱体育的陇原人,迫切地需要一个现代化的、充满活力的七里河体育场。

这一天终于来到了!

2019年的11月18日,是金城入冬以来少有的寒冷天。当日上午的七里河体育场原址上,处处洋溢着热情与渴望。“我宣布,七里河体育场建设项目开工!”随着甘肃省体育局局长王向晨的话音,七彩的礼炮腾空,隆隆的挖掘机轰鸣,七里河体育场在拆除后的原址上破土动工。

在一片欢腾中,出席开工仪式的相关领导和负责人们健步来到工地中央,为建设项目培土。两台大型挖掘机灵巧地挥舞着巨大而健壮的“手臂”,开启了七里河体育场建设工程的序幕。

面向未来展示城市新形象,始建于1957年的七里河体育场,长期以来担任着运动队训练和举办大型赛事活动的重任,是省级优秀运动队训练备战的主战场,见证了甘肃体育的发展历程;是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主阵地,为赛事活动提供了便利场所。

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等国家战略的大力实施,我省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竞技体育健儿屡创佳绩,体育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全省体育事业有了长足的发展。为了进一步加快体育事业发展,满足新形势下运动队训练比赛和全民健身的需要,省政府将七里河体育场列为省级重大项目,在原址进行重建。

“七里河体育场建设项目自立项以来,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和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今天顺利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工程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新平在开工仪式上说。

刘新平表示,重建七里河体育场,是省委省政府适应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改变目前大型体育设施不足、体育训练场馆缺乏现状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改善竞技体育训练条件,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满足群众性体育运动需要的一项民心工程。建成后的七里河体育场一定会成为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展示体育魅力、促进竞技水平、助力体育强国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惠民工程。

三"性"合一打造特色地标性建筑群

七里河体育场隶属于甘肃省体育局,总占地面积约179亩。体育场建成60年以来,为我省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随着使用年限的不断增长,该体育场地设施设备和建筑主体出现严重问题,也不堪继续使用,于2002年停止使用。

此次开工建设的七里河体育场建设项目总投资约为5.81亿元,总建筑面积93786.37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为27302.49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为66483.88平方米,可容纳观众约2.4万人。体育场内设置正式比赛用场地,包括竞赛用的周长400米的标准环形跑道、标准足球场和各项田径赛场地。其中,地下一层为全民健身活动用房及训练用房,地下二层平时为地下车库,战时局部为掩蔽部及物资库。体育场地上为三层,分为赛事用房、赛事媒体用房、体育用品店、体育培训用房等附属设施用房。

另据介绍,七里河体育场建设项目力求强调生态性、和谐性、文化性,打造符合兰州特色乃至甘肃特色的地标性建筑群。从地域性的角度出发,融入现代建筑的设计手法,使中心的空间形态更具整体性,各单体协调统一又富有变化,合理组织整个场地的功能和布局,突出公共体育文化功能,满足体育赛事、全民健身和职业教育的使用要求,充分体现七里河体育场生态景观的特色。在建材和技术方面,采用多种实施性强的新型生态、环保、节能的建筑材料和技术,达到低碳环保的绿色建筑设计理念。

涅槃重生将迎来新一轮辉煌

“今天是个大喜的日子,我1957年进入省体工队,那时体育场非常简陋,经过几次修建才成为了后来人们看到的体育场。我在这里工作、生活了63年,对这里非常有感情,随着体育场功能的落后,我们也一直盼望能够重新修建,今天终于盼到了,希望它能被建设的更好。七里河体育场位于兰州的繁华城市中心,体育场的建成将为市民健身提供好地方。”刘玉兰今年82岁,是原省女篮教练。当天虽然气温很低,刘玉兰老人还是和老伙伴们兴冲冲地来到了开工现场,用她的话说就是“高兴”。

在现场,闻讯赶来的市民小贠不顾寒冷,用照相机记录着开工仪式上每一个激动人心的瞬间。小贠告诉记者:“我之前常来七里河体育场运动,看到体育场拆除后感觉挺可惜的。我一直都比较关注七里河体育场,今天看到它开始动工建设了,看了效果图觉得特别漂亮。建成后的它又可以给兰州市民提供一个非常好的运动场所,我感到特别高兴。”

七里河体育场重建项目建设工期为两年半。也就是说,两年半后,在七里河体育场原址上,将矗立起一座时尚又充满朝气的新体育场,不仅将成为精致兰州的又一个地标性建筑,涅槃重生后的它还将迎来新一轮的辉煌。(记者 马文艳)

来源:兰州晚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