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西固区向问题“叫板”问题赢群众好评

时间:2019-11-18 14:43: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报道)初冬时节,寒意渐浓。甘肃兰州西固区西柳沟街道上坎社区“爱心动车组”内温暖如春,爱心义诊志愿者正在给老人们量血压,孩子们在社工的陪同下捧着少儿图书安静阅读,一派祥和温馨的景象。

敢于向问题叫板 才能赢得群众叫好 

西固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把如何更好增进民生福祉,更好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作为一项重要命题,把初心和使命内化于淬炼党性的精神动力,外化于服务群众的自觉行动,奔着问题去,抓住问题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思想是行动的根子。从根子上强化初心和使命,行动上才会见到实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固区以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干部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坚持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认真制定学习计划,西固区四大班子县级领导采取“组团”学习模式举办读书班,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读篇目。

同时,先后组织25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学习党章等主题开展3次研讨交流,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350次、交流研讨226次、交流发言1186人次。并邀请专家学者、全省劳模围绕“初心和使命”“工匠精神”“党史和新中国史”等进行专题辅导和先进事迹报告,为党员干部对表对标、促进提升树立了良好榜样。

“西固因企而建,兰州石化公司等驻区企业在成长中孕育出的精神应该成为西固的精神”。

为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西固区充分发扬兰炼、兰化、五〇四厂等大型工业企业孕育的以“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国家战略的担当精神”为核心的“两兰”精神和以“做隐姓埋名人、干惊天动地事”为核心的“两弹一星”精神,结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基地、观看红色影片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互动,感悟初心,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针对性和感染力。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 成事之道

西固区坚持打开大门开展主题教育,突出群众评价,围绕群众反映强烈和突出的“十难”(收入难、就业难、上学难、看病难、行路难、住房难、养老难、办事难、食品卫生难、社会治理难)问题,梳理确定了20个调研课题,25个县级领导分别牵头深入企业、村社区、田间地头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带动各级领导干部开展调研395次,征求意见建议1527条,梳理形成意见建议清单840条,发现问题486个,解决217个。

特别是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运动场所不足、健身器材缺乏的问题,在全省率先向社会开放7所中小学校体育场地,有效缓解了全区体育场馆资源供给不足的矛盾,满足了市民和企业职工的健身需求。

“君子检身,常若有过”。

西固区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着力在刀刃向内上下功夫,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访谈、入户走访、上门征求等多种形式,征求意见建议8147条,梳理问题清单1203条。特别是检视各类群众反映强烈和突出的186个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措施,形成了问题清单。

 整改落实是“水过地皮湿”,还是“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群众看在眼里更记在心里。

在整改落实中西固区严格落实“四个一”工作机制,调整撤换村社干部24人,完成19个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下大力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查处违纪行为3件8人,给予党纪处分8人。

同时,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激励与约束相结合,出台《西固区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办法》,激励广大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建设产业兴旺、功能完善、人民宜居的现代化中心城区贡献力量。

大浪淘沙,百炼成钢。

当前,主题教育仍在持续扎实开展。西固区广大党员干部将在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尽力解难事的实践中,思想再洗礼、忠诚再淬炼,以实实在在的改变赢得群众、赢得人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