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安宁区主题教育托起百姓“安居梦”

时间:2019-10-18 17:11: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牛占虎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牛占虎报道) 9月17日,兰州安宁区沙井驿街道棚户区改造重建安置小区建设项目开工。据介绍,这是沙井驿街道的又一项城中村改造项目,规划建设用地202亩,总投资16亿元,新建住宅1000余套,总面积10.5万平方米,计划2021年底建成。建成后,可安置2600人入住,并为住户提供地下车位1013个,小区配建农贸市场、小区文化活动中心、休闲健身文化广场、治安联防站等便民综合服务设施……

“安居”是“乐业”之本。“住有所居”既是承诺也是责任,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关系人民安居乐业,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安宁区以“一心四区”为发展战略,把棚改安居工程建设作为改善民生的重中之重,将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并轨”实施,每年完成城中村改造2000户以上,开工建设安置房30万平方米以上,确保到“十三五”末,累计安置拆迁群众约6万人,占全区城中村改造总量的90%以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宁区聚焦解决群众的难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找准切入点、支撑点和着力点,坚持学做结合,做到查改贯通,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棚户区改造过程中重点抓好全域统筹的改造思路,从改造项目申报上做到了全区城中村全覆盖,完善工作程序,畅通融资渠道,破解征拆难题,加快安置房建设。

“把最好的地方留给安置小区”,这是当初定下的调子,也是这样付诸实施的。如今,兰州市安宁区6个涉农街道的安置小区均为最好的地段,都是临近北滨河路黄金地段的“河景房”,交通便捷,环境优雅,幼儿园、小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物业、警务室等便民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每个占地面积都在200亩以上,搬进这样的小区,百姓人家很惬意。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随着棚改工作的深入推进,“品质安宁”建设也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原来的图纸上的“一笔一划”变成了广袤土地上“一砖一瓦”,主题教育的实践成果正在为百姓托起“安居梦”,筑牢“乐业巢”,搭起奔向幸福生活的希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