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麦积区低温冻害灾后补救物资发放仪式在甘泉镇包沟村举行

时间:2018-04-28 18:23: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窦耀辉点击:

4月27日,麦积区2018年低温霜冻灾后补救物资发放仪式在甘泉镇包沟村举行,标志着该区低温冻害灾后补救物资发放工作全面展开,帮助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此次低温霜冻受灾农户的关心和关怀。

当天,现场为包沟村果农发放优马修复剂、多抗霉素、磷酸二氢钾等14种农资农药和《麦积区低温霜冻灾害灾后补救措施》资料,开展果树、农作物灾后管理技术培训,指导受灾群众开展科学打药施肥、冻害修复、病虫害防治和生产自救。

据了解,4月5日至7日,麦积区遭受特大低温霜冻灾害,全区经济果树和农作物受灾十分严重。花椒、核桃、樱桃基本绝收,苹果、葡萄、油菜、蔬菜大幅度减产。灾情发生后,麦积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深入一线察看灾情,林业、果业、农业部门及时组建科技服务队,深入果园和田间地头,全面开展技术服务。

为积极应对特大低温霜冻灾害对农业和果品产业的影响,麦积区特别邀请天水师范学院、天水市果树研究所及农业、林业、果业等技术专家制定减灾防灾技术措施。为此,麦积区财政拿出1000万元采购农药开展救灾,受灾果园每亩补贴30元农药,用于果树受冻后的预防和树体修复。及时抽调农口部门技术干部成立技术服务组,逐镇逐村进行宣传培训,积极动员果农开展生产自救,加强果园管理,为明年果树丰产增收奠定了基础。(特约记者 窦耀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