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北环路有望明日通车运行

时间:2016-09-21 11:38: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江峰点击:

 北环路有望明日通车运行

  大排查大整治大拆除为兰二环增姿添彩

  北环路有望本月22日通车运行,大排查大整治大拆除为兰二环增姿添彩。

  昨日,记者获悉,随着安宁区为期一月的大排查大整治大拆除持续发力,即将通车的北环路沿线整治工作目前也已全面展开。

  北环路沿线各类违建拆除火热进行

  北环路是兰州市“一横、三环、九纵”城市路网骨架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南环路组成兰州市二环路。其西起安宁区南坡坪,东至城关区白道坪,线路全长32.8公里,分为东段、中段、西段。其中东、西线工程由兰州建投集团公司负责承建,东西线总长25.245公里,全线设置桥梁23座、隧道4座,项目概算总投资82.10亿元。北环路东线工程西起甘肃省警察职业学院附近,东至青白石,设计全长10.149公里;西线工程西起南坡坪,东至甘肃省计量院,线路总长15.096公里。

  按照北环路60公里/小时的设计时速计算,开车从北环路碧桂园附近出发,仅耗时十余分钟就能到达安宁区培黎广场,从城关区青白石出发到安宁区南坡坪也只需半小时左右。同时,北环路建成通车后,将极大地分流南北滨河路车流,由雁滩地区前往青白石、九州、安宁以及西北出入口的通行时间也将缩短。该工程2010年开建,有望本月22日通车运行,兰州将进入环城路时代。

  兰州市建设局表示,北环路作为建成后与南山路形成南北大循环通道,不仅能有效解决九州地区只有九州大道一条出口的尴尬局面,同时,其对完善兰州路网结构,分流过境车辆,连接九州开发区和沙井驿铁路枢纽编组站,构建城区北部经济大动脉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对加快兰州都市圈和西部区域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步伐,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然,更重要的是,可以大大缓解目前因轨道交通建设带给兰州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

  道路沿线环境,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指标之一。为此,在安宁区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的违法建设大排查、大整治、大拆除专项行动中,将北环路沿线确定为重点整治内容。安宁区城管执法局表示,目前,北环路整治工作已全面展开,其沿线各类违法建设在前期排摸拆除的基础上正在进行全面拆除,对影响市容观瞻的低矮破旧房屋、棚亭、围墙也予以全面清理。同时完成北环路沿线立面粉饰、立面改造,绿化美化工程。

  绝不允许历史形成的彩钢房翻建为砖混结构违建

  与北环路同时被列入的还有安宁区的城中村整治。“将对居民宅基地、自留地、承包地、集体土地及其他土地上的建筑物进行全面排查,绝不允许新建违法建设,绝不允许将历史形成的彩钢房翻建为砖混或框架结构违法建设,重申绝不允许彩钢房通电、住人和经营。重点对城中村新建违法建设露头就打,坚决拆除在萌芽状态。对历史遗留的违法建设在棚改项目征拆中依法处理。”安宁区执法局表示,近段时间,安宁区孔家崖、银滩路两街道社区居民抢搭抢建违建行为时有发生,为坚决打击各类违法建设行为,维持良好的城市建设秩序,借鉴雁滩地区依法拆除违法建设成功经验,安宁区委区政府决定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违法建设大排查、大整治、大拆除专项行动。确定9月14日至9月25日,利用2周时间,通过集中人员、集中宣传、集中执法、集中打击,完成城中村、北环路沿线、西出口、校园及周边、578#路沿线等重点区域违法建设拆除工作。

  按照打击反面典型、先难后易的原则。银滩路街道抽调应急分队15名精干队员,会同各社区集中排摸全街范围内违法建设情况,发现石磊庄违法建设共15处,其中建成6处,在建9处,街道立即上报区政府相关部门,并于9月13日会同区执法局开展集中拆除行动。

  截止19日,已拆除11户,拆除面积1045平方米;剩余4户将于9月22日前拆除。同时,街道、社区对辖区范围内违法建设进行24小时监控,加大排查力度,对重点区域加强巡查力度,严防死守,发现一处,打击一处。9月19日上午在乱庄社区中央商务区拆迁区域发现一处45平方米的违法建设,街道第一时间配合区执法局银滩路执法中队到达现场予以拆除。

  安宁区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违建大排查、大整治、大拆除专项行动任务重、难度大。为确保拆违工作顺利实施,对已拆除的违法建设,将邀请兰州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城管委会同区上相关部门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同时,由各街道负责,社区、执法联动,加强网格化巡查监管力度,建立“日巡查”和“零报告”制度,持续保持违法建设查处高压态势。由区执法局设立并公布举报电话,及时核实查处所举报的违法建设行为,形成全民参与打击违法建设的良好氛围。对在此次违建集中拆除行动中出现的暴力抗法行为从严、从重、从快处置,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对工作落实不力,有徇私舞弊、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等行为的相关责任人移交纪检监察机关进行严肃查处;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来源:每日甘肃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