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整治房产中介交易领域11类违规行为

时间:2016-09-13 10:46: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江峰点击:

兰州市整治房产中介交易领域11类违规行为

  今年7月底,兰州市开展房地产市场非法集资排查和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经完成了动员部署、企业自查环节。9月9日,记者从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专项整治检查小组将采取分区、分街道、逐一入店的检查方式,对检查区域内房屋中介机构进行严格排查。

  据了解,接下来专项整治小组将在兰州市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打击清理非法中介,进一步为百姓房屋交易安全提供保障,打造“品牌”中介服务机构。

  整治重点:重点排查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非法集资、资金监管及严肃查处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的下列行为:

  (一)发布虚假房源、不实价格信息招揽业务,诱骗消费者;

  (二)未将房屋抵押、查封等限制交易信息及时告知购房人;

  (三)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标明服务项目、服务内容和收费标准;

  (四)强制提供代办服务、捆绑收费;

  (五)未经当事人同意,擅自通过网签系统签订商品房交易合同和存量房买卖合同、擅自签订中介服务合同;

  (六)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中介服务;

  (七)对交易当事人隐瞒真实的房屋交易信息,低价收进高价卖(租)出房屋赚取差价;

  (八)侵占或者挪用交易资金;

  (九)泄露或者不当使用客户信息;

  (十)中介机构及其分支机构未按规定到所在地的房地产主管部门办理备案;

  (十一)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未取得相关金融资质,利用P2P网络借贷平台和股权众筹平台等从事房地产金融业务行为,或虽取得相关金融资质,但违规开展相关金融业务行为。(来源:每日甘肃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