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肃州区委第一巡察组: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 助力巡察提质增效

时间:2024-04-15 08:05: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肃州讯 肃州区委第一巡察组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对于巡视巡察信息化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巡察数字化、信息化推进,巧用“大数据”分析理念,提高信息研判能力,有效推动巡察工作精准出击,助推巡察监督提质增效。

一、上下联动,加快构建信息化建设体系框架

巡察围绕信息化建设要求深学细研、狠抓落实,学习借鉴上级优秀做法,有序推广基层巡察经验。一是深化学习研讨,领会调研指导工作要求。学习指导意见,深刻领会有关要求,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形成信息化建设工作路线。二是推进基层延伸,激发县级巡察发展潜力。增强大局观念,树牢巡视巡察工作“一盘棋”思想,积极探索信息化建设模式。

二、狠抓重点,助推信息化应用高质量发展

聚焦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打造更好服务巡视巡察工作的信息化应用平台。一是积极推广巡视巡察信息系统。主动对接委巡视,梳理现有信息化工作情况及面临的困难问题,积极发现问题、积累经验,进一步优化巡察信息化建设工作。二是强化信息化工作队伍自身建设。配齐配强专职信息化人员,突出尖兵作用,有效扩大巡察队伍规模。

三、完善机制,夯实信息化推广的坚实基础

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着力突出以“标准化”促“规范化”,以“规范化”促“精细化”,为全巡察系统推广打下良好基础。一是完善运行保障机制。着眼规范化建设,及时规范巡察信息化工作流程,推动信息化建设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二是探索创新运用机制。通过完善问题底稿、发现问题台账、整改落实清单等模板,有效提高了巡察发现问题管理效率与水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