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这群亮眼的“巾帼红” 暖了居民的心

时间:2023-12-29 14:05: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近年来,为切实发挥巾帼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渊泉镇祁连社区“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坚持人民至上、服务为先,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妇女联合会积极组织辖区巾帼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巾帼红”衬出志愿服务最美底色。

巾帼红温暖居民心

祁连社区聚焦“一老一小一困”重点群体,紧扣“妇”字特色、发挥“联”字优势,将关爱帮扶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效结合,依托“养安享”助老、“小马扎”议事6支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义剪送上门 温暖从”头“开始”、“老来俏·情暖人心”集体生日百家宴、“携手邻里迎中秋 共联共建庆国庆”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活动实实在在走进老人的心里,用志愿服务传递文明风尚,助力社区的和谐稳定、居民的祥和幸福,用一根根“针”穿起“千条线”,织就“最后一米”的幸福画卷。

“巾帼红”添彩“平安色”

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进一步增强居民安全感、幸福感,祁连社区志愿者化身平安建设的守护者,统一着装红色马甲积极参与社区组织开展的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小区楼道是否堆放杂物或易燃易爆物品进行排查;为居民发放燃气使用安全手册,提醒居民加强安全隐患自纠自查,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醒居民们防范诈骗等。同时,引导广大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到平安建设活动中来,使广大妇女、家庭充分认识平安建设的重要性,争做平安建设的践行者、宣传者和支持者,为维护社会稳定和开展平安建设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巾帼红”引领“文明风”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及兴趣,倡导爱读书、读好书的文化风尚,祁连社区坚持以“促进和谐社区发展,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为宗旨,不断加强社区文化学习氛围的营造,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阅览室、读书会为依托,面向社区居民广泛开展读书分享会、亲子读书会等阅读推广活动,共同推动全民阅读向纵深发展,积极推进全民阅读,引领文明新风。

如今,漫步于祁连社区辖区楼院小区,随处可见的“巾帼红”,下一步,社区将继续让巾帼志愿服务赋能增效,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她”力量绽放璀璨光芒。

供稿人:张冬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